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巴勒斯坦 > 实用信息
巴勒斯坦
风俗禁忌

巴勒斯坦主要信奉伊斯兰教,遵守伊斯兰教的风俗习惯,食清真食品。重要节日包括:

斋月(每年时间根据伊斯兰历调整,2022年为公历4月2日至5月1日),阿拉伯语叫"拉马丹"。按照伊斯兰教教义,安拉在这个月把《古兰经》降给穆斯林,因此斋月是伟大、喜庆、吉祥和尊贵的月份。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孕妇以及作战的士兵等少数人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进行娱乐活动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斋月期间,当地饭店白天一般不营业,政府部门上午办公时间推迟至早上10点左右。在穆斯林把斋时段,为尊重穆斯林宗教习俗,非穆斯林不宜在公共场所抽烟、喝水、吃东西或进行娱乐活动。

开斋节(每年时间根据伊斯兰历调整,2022年为公历5月2日),即斋月结束的第二天开始,持续三天或四天。人们要去清真寺作礼拜,亲朋好友之间也要相互登门道贺,许多青年男女特意安排在此时举行婚礼。开斋节期间酒店入住率较高,订房难度较大且价格较高。

宰牲节(每年时间根据伊斯兰历调整,2022年为公历7月9日),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穆斯林为圣祖伊卜拉欣宰牲献祭。主要活动有集会庆祝及宰杀牛羊等。

巴勒斯坦人见面通常行握手礼。男士多穿着西装或便装。女士大部分戴头巾着伊斯兰传统装。女士在巴应避免着背心、短裙等服饰。

通信电源

网络:大部分酒店、咖啡馆配有无线上网设备。拉马拉市区可使用免费Wi-Fi上网。巴勒斯坦地区目前手机网络为3G。

电话:巴勒斯坦国际区号为970,拉马拉区号02。如:从中国致电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领事部,可拨打00970-2-2951223。国内手机号码开通国际漫游服务后,可正常在巴勒斯坦境内使用。巴手机制式为GSM,中国国内手机直接装上当地SIM卡即可使用。

电源:巴勒斯坦标准电压220伏,50赫兹,插座为欧式,2个或3个圆孔,当地可购买转换插头。

联系方式

警察局电话:100。

救护电话:101。

火警电话:102。

国家通讯社:www.wafa.ps 

巴旅游和遗产部:www.travelpalestine.ps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