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巴勒斯坦 > 安全防范
巴勒斯坦
社会治安

巴勒斯坦处于以色列占领之下,没有完整主权。以军警与巴平民不时发生冲突,导致流血伤亡事件。2021年5月,巴以双方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爆发军事冲突,造成数千人伤亡。

巴勒斯坦社会治安总体较好,较少发生恶性犯罪事件,社会各界对华态度总体友好。

2021年9月30日,外交部领事司发布安全提醒,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局势发展,暂勿前往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谨慎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该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

自然灾害

巴勒斯坦属地中海气候,每年旱季较长(约从4月至11月),主要自然灾害为旱灾、泥石流。

食品卫生

巴勒斯坦自来水水质较差,需过滤后方能饮用。同时应尽量在正规、卫生条件较好的商店、饭店购买食品。

紧急求助

警察局:100

救 护:101

火 警:102

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0970-59577651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