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巴勒斯坦 > 交通出行
巴勒斯坦
空中交通

巴勒斯坦无机场,赴巴人员须先飞抵以色列、约旦或埃及,再经陆路进入巴勒斯坦。

陆路交通

巴勒斯坦无铁路,目前各主要城市之间已建设较为完善的公路网络。按照奥斯陆协议,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分为A区、B区、C区。A区为巴勒斯坦完全控制,面积约占18%,主要包括拉马拉、纳布卢斯、希伯伦等城市;B区为巴勒斯坦民事控制,以色列军事控制,面积约占21%;C区为以色列完全控制,面积约占61%。驾车经约旦河西岸的B区或C区时,需经以色列军事检查站。车辆右行。

水路交通

巴勒斯坦无水路交通。加沙地带海上交通被以色列封锁。

市内交通

巴勒斯坦有公交系统,城市之间有黄色小巴士,随叫随停,各市市区内有固定的汽车站及停靠站点,各城市市区有出租车。

主要城市

拉马拉、伯利恒、纳布卢斯、杰里科、希伯伦、图勒凯尔姆、盖勒吉利耶、杰宁等位于约旦河西岸,加沙市、代尔拜莱赫、汉尤尼斯和拉法等位于加沙地带。巴主张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但耶路撒冷目前在以色列完全控制下,巴主要国家行政机关在拉马拉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