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肯尼亚 > 入境居留
肯尼亚
签证入境

一、签证

肯尼亚签证分6类,分别是单次入境签证、过境签证、礼遇签证、东非旅游签证、多次入境签证和仅面向美国公民的5年多次入境签证。

自2021年月1日起,肯尼亚全面取消落地签证。除免签人员外,所有赴肯外国人均需在入境前申请电子签证。电子签证申请人需登录http://evisa.go.ke/evisa.html网站,创建账户并递交电子签证申请,肯尼亚移民局负责审发,一般需2至10个工作日。申办签证时,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需要注意的是,持有效肯尼亚签证并不保证可以入境,肯尼亚口岸移民局官员拥有是否允许入境的最终决定权。

肯尼亚移民局签证办公室联系地址Nyayo house 9TH Floor Visa Section,邮箱: evisa@immigration.go.ke ,联系电话: +254-20-2222022,+254110922062,+254110922063,+254110922064,+254112620512,+254112620693,+254110922065。

二、出入境

所有从肯尼亚陆地、机场或海港口岸入境的人员都必须接受检查。入境时,移民局官员将仔细核查入境者的身份证件、签证以及《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入境肯尼亚必须接种过黄热病(Yellow Fever)疫苗),并现场拍照、留存指纹(外交护照持有者除外),最终决定是否准许入境。出境时,移民局官员将留取指纹(外交护照持有者、拥有工作签证者除外),再次现场拍照。建议保存好入境时各类表格备查。

海关防疫

一、主管部门及关税体制

肯尼亚税务总局(KENYA REVENUE AUTHORITY,KRA)下设的海关事务部(CUSTOMS SERVICE DEPARTMENT)是肯尼亚海关事务主管机构。2004年,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三国共同签署了《东非共同体关税同盟协议》,对外实行统一关税,对内则免税或执行较低的关税税率。

二、海关要求

1994年,肯尼亚取消了外汇管制,携带外币入境无金额限制,超过10,000美元或等值的货币必须在出入境前向海关申报。携带摄影器材入境的,通关时须进行申报。

肯尼亚高度注重野生动物保护,严禁携带、买卖和出口犀牛角、象牙、海龟等野生动植物原品或制品。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或过境者,一旦被查获将面临严厉刑罚和巨额罚金。限制进出口物品清单可查询肯尼亚税务总局网站(https://www.kra.go.ke/)。

肯尼亚2017年8月28日起全面实施“禁塑令”,在肯境内禁止使用、制造和进口所有用于商业和家庭用途的手提塑料袋和平底塑料袋,违反者将被处以1年至4年的监禁或1.9万美元至3.8万美元的罚款。入境肯尼亚请勿携带被禁塑料袋,在肯购物、出行及处理日常生活垃圾时也勿使用被禁塑料袋。

三、入境检疫

前往肯尼亚前,请务必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黄热病疫苗,并随身携带《国际预防接种证书》(俗称“小黄本”)和《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小红本”),并在“小黄本”上签字,避免入境时被以“小黄本”未签字为由罚款。根据肯尼亚《植物保护法》,进口植物、种子、水果(水果罐头除外),需有肯尼亚植物健康监察局出具的植物卫生证明方可通关。

居留入籍

一、国籍政策

肯尼亚承认双重国籍。根据肯尼亚宪法,取得肯尼亚国籍有两种途径:

(一)出生取得。出生时父母一方为肯尼亚公民的,自然取得肯尼亚国籍。在肯尼亚境内发现年龄低于8周岁的孤儿,推定其具有肯尼亚国籍。

(二)注册取得。与肯尼亚公民结婚并维持婚姻关系7年以上,或在肯尼亚连续合法居住超过7年,或由肯尼亚公民收养的儿童,可申请注册获得肯尼亚国籍。

肯尼亚宪法还规定,通过出生取得肯尼亚国籍者,不因获得其他国籍而丧失肯尼亚国籍。注册取得国籍者,5年内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以上的,丧失肯尼亚国籍。

肯尼亚入籍主管部门是肯移民局。关于外国人入籍程序及所需提交材料,可查询肯尼亚移民局网站(https://fns.immigration.go.ke/infopack/citizenship)。

二、停留和居留

对于短期访肯的外国人,因故需延长在肯停留时间的,可向当地移民局申请签证延期(最多可延长90天)。

对于到肯工作或学习的外国人,移民局根据其到肯居留目的,颁发不同种类的居留证件:

(一)对于来肯工作的,颁发工作许可(Work Permits)。工作许可又分9个等级。一般入境许可的有效期是2年。办理延期的,须至少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提出延期申请。

(二)对于来肯临时开展业务、随居、学习、实习的人员,颁发通行证(Pass)。

(三)所有在肯尼亚居住超过90天的外国人必须进行登记并领取外国人卡(Alien Card)。外国人办理居留手续及所需提交材料参见肯尼亚移民局网站(http://www.immigration.go.ke)。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