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肯尼亚 > 交通出行
肯尼亚
空中交通

一、基本情况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非洲主要航空枢纽之一,与伦敦、巴黎、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迪拜、多哈、广州、长沙和非洲主要城市均开通了航线。目前,肯尼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肯航)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分别执飞内罗毕-广州、内罗毕-长沙航班。

肯尼亚拥有较好的国内航空网络。肯尼亚航空公司(KENYA AIRWAYS,以下简称肯航)、MOMBASA AIR SAFARI、REGIONAL AIR等航空公司均提供往返沿海地区、大型野生动物保护区和肯尼亚西部城市的航班。国内航空税已包括在机票或包机服务费中。

另,肯尼亚还有若干国内包机服务公司,提供各种机型的个人或团体包机服务。包机旅行是游览偏远地区的理想方式。无论乘客人数多少,大多数包机服务公司对每次旅行均收取固定费用。肯尼亚国内还拥有私人和国有小型简易机场,供包机服务公司使用。

二、主要机场

目前,肯尼亚有四个国际机场,分别是:

(一)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全国最大的机场,也是东部非洲最繁忙的机场。该机场得名于肯尼亚第一任总统乔莫·肯雅塔。机场坐落于内罗毕市东南方向的恩姆巴卡西(EMBAKASI),距市中心约15公里,是肯航的枢纽机场。内罗毕快速路、蒙巴萨路与机场毗邻,是连接机场和内罗毕市区的主要通道。

(二)莫伊国际机场(MO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的国际机场,也是该国第二大机场。机场距离蒙巴萨市中心12公里,目前有超过20家航空公司入驻。

(三)埃尔多雷特国际机场(ELDORET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肯尼亚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市南部,距城区约17公里。机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凌晨3点30分至下午5点30分),可应客户需要延长开放时间。目前,每周有3个定期国际货运航班和若干架临时货机。

(四)基苏木国际机场(Kisumu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肯尼亚第三大城市基苏木的西部,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是肯尼亚第三大繁忙机场,第四大国际机场,每日有近10个航班往返内罗毕和基苏木。

三、航空公司

肯航是肯尼亚最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首都内罗毕。肯航于2007年加入天合联盟(SKYTEAM ALLIANCE),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东非地区最受尊敬的公司”,2010年被评为非洲年度最佳商务航空公司。

四、机场交通

往返机场主要方式为自驾车或乘坐出租车。关于往来机场租车信息,可查询肯尼亚机场管理局网站(https://kaa.go.ke/)。

陆路交通

一、陆路交通概况

公路交通是肯尼亚主要交通方式,各地路况差异大。肯尼亚长途汽车多为中巴,固定票价,人满发车。

肯尼亚境内有一条窄轨铁路(米轨),起点是其西部邻国乌干达,终点是其东部印度洋海滨城市蒙巴萨。该铁路修建于英国殖民时代,全长2765公里。乘坐列车出行旅游,沿途可以观赏到察沃国家公园(TSAVO NATIONAL PARK),饱览非洲草原的壮丽景色。季节不同,列车的发车次数也不同,旅客需要提前预定火车票。

2014年12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路桥公司与肯铁路局合作建设蒙内标轨铁路,连接内罗毕与蒙巴萨,是首条采用全产业链中国标准一级铁路,全长472公里。2017年5月31日,蒙内铁路竣工通车。2017年12月1日起,蒙内铁路每日对发列车共六班(内罗毕8:00-蒙巴萨14:00;内罗毕15:00-蒙巴萨20:08;内罗毕22:00-蒙巴萨03:35;蒙巴萨8:00-内罗毕14:10;蒙巴萨15:00-内罗毕20:08);蒙巴萨22:00-内罗毕3:35。2019年10月17日,内马铁路一期通车,与之配套的纳瓦沙内陆港项目也同时投入使用。2022年7月31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正式投入运营。内罗毕快速路全长27.1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是连接内罗毕市区与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途经内罗毕中央商务区、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场、议会大厦等重要地标。

二、租车及自驾车

肯尼亚为右舵左行国家,中国驾照不可在当地使用。中国公民必须取得肯尼亚居留证件并通过当地驾校考试后,取得肯尼亚驾照方可驾车上路。测量距离以公里为单位,并在路上设有标记,汽油和柴油按升销售。在内罗毕、蒙巴萨和其它一些较大城市,有汽车租赁公司提供方便快捷的汽车租赁服务。价格一般较高,必须在租车前与商家谈妥。建议向当地人请教或向居住的酒店了解准确的费率。

水路交通

肯尼亚水路交通主要用于国际货物贸易。蒙巴萨港是东非最大的港口,聚集了大量船舶代理公司。另外,蒙巴萨市内有摆渡公司提供轮渡服务。

市内交通

肯尼亚政府允许私营公司运营公共交通线路。在内罗毕和蒙巴萨,上下班高峰期市区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出租车只有在大城市才有,不打表且价格昂贵,旅客在搭乘出租车前需事先谈好价格。普通民众主要出行方式仍是乘坐公共汽车、小巴士或步行。

肯尼亚每年约有数千人死于车祸,原因之一是不少地区道路狭窄、无车道线、缺乏维护;二是当地车辆状况不佳,行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高峰时段拥堵严重。来肯公民请注意肯尼亚车辆左行,与中国大陆相反;雨季来临时,部分道路不能通行,建议出行前查询当地道路交通状况;如遇交通事故,请立即报警。

主要城市

一、首都内罗毕(NAIROBI)

肯最大城市,人口超500万,面积684平方公里,海拔1,678米,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工商业和交通中心,也是东部非洲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市内有著名的内罗毕大学和肯雅塔大学。

内罗毕市始建于1899年东非铁路修建期间,1905年取代蒙巴萨成为英国东非殖民地的首府。肯尼亚独立后被定为首都。内罗毕市因流经市区的内罗毕河而得名,意为“清凉的水”。市内有不少原生态的树林、草地。因城市四季绿树如荫、花团锦簇,内罗毕有“阳光下的绿城”之称。

内罗毕是一座国际化城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人类住区规划署总部及不少国际商业、新闻机构的地区总部均在该市落户。市中心的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建成于1973年,经常在此举行重要国际会议。

二、蒙巴萨(MOMBASA)

肯尼亚第二大城市,东非最大港口。位于肯尼亚东南部沿海,东临印度洋,是进入肯尼亚内地的门户,距首都内罗毕480公里,人口约140万。

蒙巴萨是东非最著名的古城之一,最早是由阿拉伯人所建。蒙巴萨曾是东非苏丹王的管辖地,1887年后成为英国东非殖民地的首府,曾盛极一时。十九世纪后期,为适应海上运输的发展和大型机动船只的停泊,开始在城市西部建造新港,并逐步扩大。蒙巴萨港港宽水深,口岸开阔,码头泊位之多、货物吞吐量之大和机械化程度之高,在东非均居首位。它不仅是肯尼亚进出口货物的主要集散地,也是乌干达、布隆迪、卢旺达等国货物的重要出海口。

蒙巴萨还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一派热带风光,气候湿润,欧式建筑与阿拉伯建筑错落成趣。城市分新、旧两部分,周围地区名胜古迹众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