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肯尼亚 > 安全防范
肯尼亚
社会治安

肯尼亚政局较稳定,经济发展速度较快。但因肯邻国索马里曾长期处于内乱状态,索马里青年党等恐怖组织近年来在肯境内发动多起恐怖袭击。近年来肯物价上涨较快,失业率居高不下,民生问题较突出,治安状况不尽人意,盗窃、持枪抢劫等案件频发。肯首都内罗毕和第二大城市蒙巴萨为肯犯罪率较高的地区。2011年10月,肯政府派军队进入索马里打击宗教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后,肯境内发生80余起报复性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近200人死亡,930余人受伤。2013年9月21日,首都内罗毕发生了震惊世界的“西门”购物中心恐怖袭击事件,造成6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2014年5、6月,肯发生近10起暴力恐怖袭击和200余起恶性治安案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15年4月,索马里青年党制造了加里萨郡大学恐怖袭击案,147人遇害。2019年1月15日,内罗毕市中心著名的DUSIT D2酒店遭到恐怖袭击,共造成21人死亡,事发时两名中国公民被困该酒店,后经我驻肯使馆与肯警方全力营救安全脱险。2019年1月20日,在肯尼亚与索马里接壤的加里萨郡,发生一起针对中资企业项目营地的武装袭击事件,幸未造成中国公民伤亡。2022年3月11日、2023年1月17日,中交建承建的拉姆至加里萨道路项目遭恐怖分子袭击,均造成一名中方员工受伤。近年来,肯暴力恐怖袭击等安全风险仍然存在。

防范建议:

(一)选择有信誉的知名酒店入住,最好不选底层房间,随时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确认来人身份和来意后再开门。外出旅游或就餐时,要随身带上适量现金、护照(护照复印件要留存)和其它证件,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房间。返回房间时,如发现门敞开或未上锁,不要进门,应立即报告酒店经理。

(二)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更不能在公共场合暴露大量现金,但钱包里可放一定数量零钱。除方便随时使用外,如遇抢劫,可视情交出,避免生命受到威胁,待安全后再报警。

(三)避免单独活动,慎重前往贫民区和偏僻的街道、场所。晚上尽量避免外出,白天避免步行外出,如外出应结伴而行。注意观察周围环境,警惕可疑人员。如迷路,避免在街道上来回行走,应进入附近商店等相对安全场所寻求帮助。

(四)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巴士(当地人称“马他图”)。开车应选择主干道,与前面车辆保持一定车距。注意看车后视镜,如发现有车尾随,不能加速,而应改变方向,开往警察局。途中注意车门落锁,关紧车窗,不要轻易停车,即使有人敲窗也不予理睬。如遇交通事故,应立即报警,注意在警察抵达事故现场前,不可移动车辆。

自然灾害

肯尼亚地质灾害破坏严重。当地多暴雨,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使当地居民房屋严重受损,道路、桥梁和水利等基础设施遭到破坏。暴雨还常带来雷电、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树木倒塌等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食品卫生

肯尼亚自来水普遍含氟量超标,建议饮用瓶装纯净水或矿泉水。建议在正规饭店或餐厅用餐,当地小餐厅卫生状况难以保证。

来肯旅游避免前往贫民窟等卫生条件差、人流密集的地区;不饮用生水,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有保障的大型餐厅;如有不适请立即就医。

紧急求助

匪警:+254-20-02240000

火、交警:999/112/911

肯红十字会:+254-0703037000/1199

警察局:+254-20-341411/6/8

内罗毕医院:+254-703082000/730666000

肯雅塔医院:+254-20-2737390

阿迦汗医院:  +254-111011888/+2540-730011888

凯伦医院:+254-70222222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