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肯尼亚 > 实用信息
肯尼亚
风俗禁忌

一、宗教信仰

除沿海和东部地区外,大多数肯尼亚人信仰基督教。在沿海和东部地区,大多数居民为穆斯林,约占肯尼亚总人口10%。此外,肯尼亚还有少量印度教、锡克教、耆那教以及自然宗教教徒。

二、节假日

肯尼亚全国性节日有:1月1日新年、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复活节前三天)、复活节(EASTER,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的首个星期日)、6月1日自治日(纪念肯尼亚成立自治政府)、10月10日文化日(原为“莫伊日”,纪念肯尼亚第二任总统莫伊;后改为“文化日”,庆祝肯多元文化和丰富遗产以加强团结)、10月20日英雄日(原为“肯雅塔日”,纪念肯尼亚第一任总统肯雅塔;后改为“英雄日”,纪念为肯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人)、12月12日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12月25日圣诞节(CHRISTMAS)、12月26日节礼日(BOXING DAY)。在全国性节日期间,不少地方商店停止营业。

三、习俗

“坎加”(KANGA)是肯尼亚马赛人最流行的服饰。坎加从外形上看是一块很大的长方形花布,花布四周是宽松的边,中间是丰富多彩的图案。每块坎加上都有用斯瓦希里语写的一句话。当地人选择坎加首先选择文字,其次选择样式和颜色。

肯尼亚自然物产丰富,新鲜蔬菜应有尽有,沿海地区盛产热带水果。肯尼亚人特别喜爱吃肉。恩亚玛楚玛(NYAMA CHOMA,意为烤肉)是肯尼亚最出名的菜肴。“爱情果”汁(PASSION FRUIT JUICE)是非常有特色的饮料,深受当地人喜爱。它独特的香味和甜中带酸的口感,使人饮后倍感清爽,心旷神怡。

肯尼亚人传统的丧葬习俗比较原始。出于对死亡和鬼魂的敬畏,一些部落宰杀牲畜作为祭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肯尼亚人更加理性地看待丧葬,现在很难见到大规模宰杀牲畜祭祀亡灵的场景。另外,一些地区和部落还保留着割礼习俗。

四、禁忌

肯尼亚人很忌讳谈论肤色,说话时不可冒犯国旗和总统。

通信电源

一、电源

肯尼亚标准电压为240伏,50赫兹,插座为英式三相插头。

二、通讯

肯尼亚有固定电话系统和移动电话系统,手机日益普及,除极偏远农村外,移动网络覆盖全境。肯尼亚使用GSM/UMTS/LTE系统,与中国手机兼容。由于其境内有多家移动运营商相互竞争,移动通讯成本不高。拨打国际电话话费因地而异。肯尼亚最大移动运营商SAFARICOM电讯公司2023年11月公布数据显示,从肯尼亚拨打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的国际电话费率为20肯先令/分钟。

当地手机间通话直拨手机号即可,拨打当地座机020+固话号码。用当地手机拨打国际长途:000+国家代码+地区代码+电话号码。从中国拨打当地手机:00254+手机号(去掉手机号首位0)。

需特别提醒的是,从酒店拨打外线电话价格非常昂贵,有时须交纳额外费用,建议事先与酒店确认。

三、网络

肯尼亚互联网发展迅速,网络普及率居非洲大陆前列,一般星级酒店均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

  网站

匪警、火警、救护中心

  +254-20-112/999

警察局

  +254-20-2722222

移民局

  +254-20-2222022

http://www.immigration.go.ke/

公共健康与卫生部

  +254-20-2717077

http://www.health.go.ke/

医疗服务部

  +254-20-2717077

http://www.medical.go.ke/

机场管理局

  +254-20-6611000/6612000

 

旅游部

  +254-20-313011/313010/316849/340148

http://www.tourism.go.ke/

税务总局

  +254-20-310900

http://www.revenue.go.ke/

急救中心

  +254-20-2717374

查号台

  +254-20-900

肯尼亚黄页

http://www.yellowpageskenya.com/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