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多哥 > 交通出行
多哥
空中交通

多哥有2个国际机场。首都洛美纳辛贝·埃亚德马国际机场是主要航空港,可起降大型客机,跑道长3000米。法国航空、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摩洛哥航空公司、科特迪瓦航空公司等运营洛美至巴黎、布鲁塞尔、纽约、亚的斯亚贝巴、卡萨布兰卡、阿比让等城市的定期航班,ASKY航空公司航线以洛美为中心辐射周边国家。从北京出发前往洛美,可乘法国航空经巴黎或乘埃塞俄比亚航空经亚的斯亚贝巴中转。洛美机场距市区约5公里,正常情况下乘车从市区到机场约半小时即可到达。尼亚姆图古国际机场位于多哥北方卡拉地区,2023年7月起,每周三、六、日,由布基纳法索Liz Aviation航空公司执飞洛美—尼亚姆图古直飞航班,航程约1小时。

陆路交通

多哥全国有4条公路干线,连接布基纳法索、加纳和贝宁等国。政府持续加大投入,在全国范围内新建和维护公路。依托洛美港,多哥进口大量来自欧美的二手车,除自用,还转口至马里、布基纳法索等内陆国家。多哥大部分国内运输由汽车承担。普通民众出行多靠摩托车。车辆为左方向盘,靠右行驶。

铁路在多哥交通中作用较小,总长约570公里。由于设施陈旧,管理不善,铁路客运已停止运营。3条货运线路主要用于运输水泥、磷酸盐等,276公里的洛美至布里塔线是最长线路。

水路交通

多哥主要港口洛美港系西非地区天然深水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约170万标箱。由地中海航运(MSC)、中国招商局国际、中非发展基金共同出资组建的洛美集装箱码头(LCT)于2014年10月投入运营。该码头设计吞吐能力220万标箱,泊位前沿水深达16.6米,是西非目前硬件设施最优越的港口。多哥90%以上的进出口货物经洛美港运输,无内陆船舶交通。

市内交通

洛美公交公司(SOTRAL)仅有92辆巴士(2022年数据),运营21条线路,其中学生专线11条,票价150-350西郎。市民出行主要靠自驾摩托车或乘坐出租车、摩的。打车和摩的,均需事先与司机谈好价钱。出租车类似小巴,5座小车常载有6名乘客;摩的为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价格高于出租车。当地人市内打车价格100-500西郎,摩的价格100-3000西郎。

洛美市内摩托车与汽车混行严重,最内侧车道允许卡车和自行车行进。当地人多爱开快车,事故多发,建议雇佣当地司机。

中国驾照可换多哥驾照。需要材料包括:国内办妥驾照公证并翻译成英文或法文;多哥当地的体检证明;护照、有效签证、居留卡的复印件;白底照片至少4张;填写表格并签字。

主要城市

多哥首都洛美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大洛美地区面积已达425.6平方公里(其中30平方公里为泻湖区),下辖13个市镇,人口达218.8万(2022年)。

洛美还是多哥的交通枢纽,埃亚德马国际机场可起降大型客机;洛美自治港系西非地区重要的转口货物集散地;有国际公路通往贝宁、加纳和布基纳法索。市内主要酒店有二月二酒店、萨拉卡瓦酒店。景点主要有多哥湖、独立广场、海滨沙滩、工艺品市场等。

此外,洛美以北120公里的帕利梅有前总统埃亚德马曾经居住的城堡,现已废弃。距洛美400多公里的北方重镇卡拉附近的库塔马库民俗区于200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