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多哥 > 安全防范
多哥
社会治安

多哥治安状况总体尚可,诈骗、偷抢等案件时有发生,圣诞、元旦、宰牲节等重要节日以及学校开学之前需要大量用钱时段尤应小心。天黑后尽量避免外出。外出时勿携带大量现金,最好不要背包。旅游、逛街结伴而行。公司或家里可聘请保安,加固门窗,豢养犬只,加强防范,不要把大量现金存放家中。去银行存取款或收付货款,注意变换时间和路线。如发生意外情况应及时报案并与中国驻多哥大使馆联系。

2022年多哥北部边境地区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存在安全风险,请在多中国公民尽量避免前往该区。

自然灾害

近年来多哥未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但每年5-10月雨季时因降雨量陡增,当地排水不畅,城市和乡村易发内涝。

卫生健康

多哥地处疟疾高发区,全球可传播疟原虫的4种蚊子在多哥均有发现。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已根除疟疾,中国人对疟原虫基本无免疫力,因此,疟疾是在多哥的中国人最常见疾病,偶见病情凶险的“脑疟”。据联合国2015年数据,多哥艾滋病毒携带者比例约2.4%。乙肝病毒携带者较多,脑膜炎、拉萨热等传染病时发。

多哥卫生条件较差,食品卫生情况欠佳,建议尽量减少在外就餐,勿食生冷食品,饮用瓶装水,并最好烧开,勤洗手,否则易感染霍乱、伤寒等疾病,并发疟疾,加重病情。

紧急求助

驻多哥使馆领事保护求助电话:00228-92328940

报警:117、115

消防队:118

宪兵(救助或求助):172

洛美中央警察局:00228-2221287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