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多哥 > 入境居留
多哥
签证入境

多哥目前在所有空港、陆路口岸均实行电子签证,不再办理落地签。中国公民入境多哥,应根据事由至少提前一周申请相应电子签证,电子签证申请平台为多哥国家旅行网(https://voyage.gouv.tg)。如非法滞留或违反签证性质从事经商、劳务等活动,将面临不同数额的罚款。

中国公民持有效外交、公务或公务普通护照可免签入境多哥,停留不超过30天。

海关防疫

一、简介:多哥经济与财政部下属的财税管理署(OTR)成立于2014年,统一管理海关和税务两大部门。相比周边国家,多哥海关税费总体偏高,但非关税壁垒几乎不存在。有关生命健康、国家安全、动植物保护、公共道德的特定产品进出口,须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许可证。如:武器、爆炸器材、军事器材、药品、珍稀木材等。其他商品在海关监管下可以自由出入多哥。

二、涉及海关的税、费包括:1、扫描费(DPS, droit de passage au scanner);2、信息费(或“关单费”)(RI, redevance informatique);3、货物检查费(RIV, redevance pour inspection de vérification);4、关税(DD, droit de douane);5、统计费(RS, redevance statistique);6、西共体税(PC, prélèvement communautaire CEDEAO);7、西非经货联盟团结税(PCS, prélèvement communautaire de solidarité UEMOA);8、国家团结税(PNS, prélèvement national de solidarité);9、公司或自然人工商利润税(BIC-IS/BIC-IRPP, bénéfices industriels et commerciaux);10、增值税(TVA);11、基础设施保护税(TPI, taxe de protection des infrastructures);12、大宗散货通行税(PEA, taxe de péage);13、海关印花税(TD, timbre douanier);14、外贸单一窗口开发公司收费(SEGUCE)。

多哥鼓励出口,出口或转口只收取海关印花税、统计费、信息费、中转费等税费。

三、机场管制:入境人员可携带数量合理的自用物品,超过自用范围的须向海关申报。如,不超过50克的金银首饰、10包香烟或50根雪茄或250克烟草、一瓶烈性酒、一瓶葡萄酒、一瓶化妆水、一瓶香水等。未满18岁者,不得携带烟酒制品。禁止携带物品有:色情物品、麻醉品、煽动颠覆政府的出版物等。需办理相应手续方可携带的物品包括:枪支弹药、无线电发射接收机、无人机、超过自用范围的药品、肉制品、番茄酱、保护动物等。出境人员禁止携带象牙、鳄鱼等制品。

携带100万西郎等值外币者,入境须申报。出境时,若是西非经货联盟国家的长期居留人士,可携带不超过200万西郎等值的外币离开西非经货联盟;其他人士离开西非经货联盟,只能携带50万西郎等值的外币。

四、金融管制规定:多哥对外汇实行管制,外汇不能自由兑换。但如下情况可经银行审核后予以兑换并汇往境外:

(一)外国人在多哥注册公司后经营所得的合法利润;

(二)外籍员工在多哥注册公司工作的工资全额(凭公司的工资单);

(三)在多哥创办企业所需进口的材料物资费(凭供货商的形式发票);

(四)外国人在多哥从事贸易销售所得(凭商品产地供货商的发票);

(五)无论是外国人还是多哥人需到国外出差或旅游,可凭护照及机票到银行兑换一定限额的外汇。

五、防疫要求:中国人由洛美机场入境,免疫接种证明(黄皮书)是必查材料,如缺失,须现场花费1万西郎注射黄热病针剂后补办。

多哥政府规定,所有出入境人员均须在https://voyage.gouv.tg/网站提前填写出入境和健康申报表,并下载附有二维码的旅行申报单,纸质打印或截图保存均可。此申报单请妥善保管备查。


居留入籍

办理多哥居留证可在多国家证件总署网站进行线上申请,网址https://dgdn.gouv.tg。线上申请审核无误后进行在线缴费,一年期居留证20万西郎,三年期居留证50万西郎,五年期居留证80万西郎。下载并打印线上申请表,与其他有关材料一起送至国家证件总署进行线下办理,不同类型居留证所需材料见国家证件总署网站。收到取件通知后赴国家证件总署领取证件。每周一、三、五交材料,周二、四及周六上午取件。

国家证件总署地址:GTA, 322 R.P.T., Lomé

电话: (+228) 22507856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