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多哥 > 物价医疗
多哥
物产物价

多哥货币西非法郎与欧元挂钩,采用固定汇率,官价为1欧元兑655.957西郎。洛美生活较便利,日常消费品较齐全,有中国超市。购买商品可到商店、超市或自由市场。多哥盛产芒果、菠萝、油梨、木瓜、椰子、香蕉等热带水果,物美价廉。水价约合3.3元人民币/吨,电价约合1.2元人民币/度,油价约合6元人民币/升。蔬菜价格较贵,如西红柿每斤5-6元人民币,自由市场鸡蛋价格20-22元人民币30个,超市更贵,肉类价格与我国内价格相差不大。支付方式主要为现金,少数星级饭店可使用VISA等信用卡消费。

保险医疗

在多哥发病,有不洁饮食引发的,如腹泻、甲肝、伤寒;有动物叮咬引发的,如疟疾、黄热病、登革热、狂犬病;有血液或性传播的,如乙肝、艾滋病;还有脑膜炎、肺结核、拉萨热、血吸虫病等其他传染病。洛美和卡拉两市均有中国医疗队。在洛美,医院主要有洛美地区中心医院(中国援建)、道关医院、洛美大学附属医院、德国医院(圣·约瑟夫国际医院)等。多哥实行医药分开制度,医生看病开方,病人凭处方去药店买药。洛美市内药店较多,购买药品较便利。药品主要依赖进口,价格较贵。

特别提示:其一,在国内做好黄热病、霍乱、伤寒等疫苗接种,在多期间注意防蚊,遇有不适,及时就医,以防腹泻并发疟疾、登革热并发疟疾等多病并发加重病情。其二,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有条件者饮用瓶装水,最好煮沸。其三,医药分开制度中的“药”,还包括药棉、双氧水、绷带、夹板等。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