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斐济 > 物价医疗
斐济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甘蔗、木薯、芋头、金枪鱼、海参、黑珍珠、热带水果等。

二、物价情况:当地出产的食品、水果、蔬菜等相对便宜。

三、货币与汇率:斐济货币为斐元,不可自由兑换。1斐元约合0.44美元,1斐元约合3.22元人民币(2023年11月数据)。

四、支付方式:日常生活通常使用现金支付,信用卡在当地使用也较普遍,但可能会收取手续费。有中国银联标志的信用卡可在斐大部分ATM机、POS机使用。另有部分商店接受微信支付,但结算汇率(斐元:人民币)可能较高,请提前了解清楚。

特别提醒:请谨慎在斐使用信用卡,注意保护信用卡密码,如被盗或遗失,请及时报警和挂失。

五、银行与金融服务:

斐济有6家商业银行:澳新银行(ANZ Bank)、西太银行(Westpac Bank)、南太银行集团(Bank of South Pacific Group)、巴洛达银行(Bank of Baroda)、哈比卜银行(Habib Bank)、布雷德银行(Bred Bank)。

商业银行均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储蓄、借贷、汇款、汇兑等金融服务。

保险医疗

斐济各大城镇均有公立医院,对斐济公民实行公费医疗制度,但设备条件及所能提供药品有限,看病耗时长、效率低。

斐济私立医院医疗设备和病房等条件比公立医院好,但收费较高。

主要传染病是登革热,可以得到有效治疗。

特别提示:请做好防蚊等措施,当地无狂犬疫苗,谨防猫、狗抓咬。生病应及时就医,重病应尽快回国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