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斐济 > 安全防范
斐济
社会治安

斐济社会治安秩序总体稳定。斐警方近年来加大治安力度,主要城镇治安状况较好,但部分地区抢劫、盗窃、强奸等案件时有发生。

来斐中国公民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外出避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注意看管好手提包、钱包、手机、首饰、旅行证件等随身物品。减少夜间出行,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同行,避免单独或跟随陌生人前往陌生地点。建议家中安装必要的防盗设施,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在旅馆居住,注意关好门窗。驾车时注意锁好车门,乘坐出租车应索要收据,并记住车号。如遇抢劫、偷盗等刑事案件,及时报警。

旅游提醒

一、请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护照等国际旅行证件(外出时建议贴身携带,与财物分开保管),并随身留存1份资料页(带照片页)复印件。若证件遗失,可向中国驻斐济使馆办理证件遗失补发手续。详见:http://fj.china-embassy.gov.cn/chn/zytz/202306/t20230608_11093142.htm。使馆会在履行身份核查程序后,向申请人颁发《旅行证》,协助申请人顺利回国。

二、经澳大利亚或新西兰来斐,并欲返回该国的中国游客,在出发前务必仔细核对你的澳/新签证,是一次(single)入境、还是多次(multiple)入境,避免因入境次数有误而无法返回,同时注意检查澳/新签证有效期。

三、参与海上旅游项目时,要量力而行,注意自身安全,勿酒后下海游泳。斐济不少靠近海岸的水域有暗流,请向酒店、船主了解当地海浪、潮汐的时间和规律,切勿在可能发生危险的时段、地带及情况下下海游泳或潜泳。建议提前学习紧急状况时的救生知识和处置措施,备好救生防护器具和用品。浮潜时要穿好救生衣(斐济大小船只,均备有救生衣),勿到远离岸边的区域单独活动。海上泳区一般设有警示浮标、浮线和提示杆,切不可越过。不要涉足没有警示标志的海域。遇到语言(斐济通用英语)障碍时,可请身旁的人代为沟通。建议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来斐旅游,并在出发前向旅行社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斐济日照充足,户外长时间活动请注意做好防晒保护。

四、中国游客凭有效中国驾照及在国内办好的驾照翻译公证,可在斐租车并上路行驶;如需换领当地驾照,应提前在国内办理好驾照英文翻译、公证、认证等手续,并通过斐济车辆交通管理局(LTA)驾驶测试后申请。斐济车辆为右舵,靠左侧行驶。在斐驾车应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因斐公路状况较差,弯道较多,驾车时应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超速或疲劳驾驶。斐济公路局规定行车最高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

自然灾害

斐济地处南太平洋地区,山洪、飓风、海啸是主要自然灾害。

特别提示:建议家中储备适量食品、饮用水和药品、蜡烛、手电等应急备品,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注意官方发布的自然灾害预警,根据情况随时撤离至安全地带。

食品卫生

城镇食品卫生情况良好。在超市和专门的食品店、菜市场及较大的饭店购物或就餐,质量和卫生一般都有保障。

紧急求助

匪警:911、917或3311222。

火警:911、910或3312877。

救护车:911或3301439,7707700(仅限紧急救护)。

电话故障:015。

气象台:6724888。

●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679-999732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