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斐济 > 实用信息
斐济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

斐济主要由斐族和印度族两大民族组成,多种宗教并存,有众多公共节日。在宗教节日方面,既有圣诞节、复活节等基督教节日,也有开斋节等穆斯林节日。民族节日方面,斐济族庆祝红花节 (Hibiscus Festival)等传统节日,印度族节日则以排灯节(Dewali)为代表。华人传统的春节虽然尚未成为法定节日,但在斐济已经有较高的知名度。斐独立日(10月10日)为国庆节。

二、常见礼仪

斐济人善良、淳朴、热情好客,见面常用Bula(您好)问候,可用Bula回答。

斐济人能歌善舞,Meke是其传统舞蹈,属于美拉尼西亚舞系。舞者着木皮纤维织成的塔巴布(Tape)做成的衣服,以花和树叶做的饰物装饰身体,用白木做成的独木舟形鼓和穿孔的竹节敲打地面做伴奏,重要节日等庆祝场合,大家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斐济人热衷喝卡瓦(Kava),村落中最盛大、最神圣的仪式就是卡瓦敬饮仪式,这也是斐济人对贵宾的最高礼遇。卡瓦系从当地一名为洋格纳(Yaqona)的胡椒科灌木根部加水揉搓而形成的饮料。仪式中村落中的长者吟诵祈祷,村民向贵宾献上不同礼物,几个地位较高的人围坐在Kava盆周围,盆内盛水,一人将胡椒树根粉末在盆内不停揉搓成浆,然后用木碗盛取,从贵宾开始,大家轮流饮用。这是最具斐济传统特色的重要社交礼仪。

斐济人的服饰别具特色,男子身着色彩艳丽的花衬衣(布拉衫)和齐膝的苏鲁裙(SULU),女子着花布长裙。斐济人有戴花的习惯,花戴在左耳廓,表示未婚;戴在右耳廓,表示已婚。

斐济传统饮食以大米、面粉、木薯、芋头为主。

丧葬以火化为主。

主要禁忌:摸小孩的头被视为是对其家人的不尊重和冒犯,不要摸小孩的头。

特别提示:去农村斐济人的家中做客,进村后应脱帽,摘掉墨镜,将双肩包、挎包等改做手提,上身应着有袖上衣,女士着长裙,下摆裙边需低至膝盖以下,进入斐济人家里时,要脱掉鞋子再进。斐济人以微笑和抬眉毛来互致问候,握手也可以。大部分斐族人信奉基督教,用餐之前,常做简短祈祷,请客时也常如此,客人应待对方祈祷完后一起用餐。

通信电源

一、电信服务

斐济国内有Vodafone、Digicel、TFL三家电信公司,可提供FDD-LTE 4G网络服务,国内手机可以在斐济漫游使用。

二、互联网情况

斐济网络接入方便,一般四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均提供网络服务,请注意提前了解是否需要额外收费。

三、电源情况

电源接口类型:国际标准接口(三相扁平插头、插座)。

标准电压:240伏。

联系方式

斐济各主要政府部门和办事机构联系方式详见:https://directory.digital.gov.fj/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