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大洋洲 > 斐济 > 交通出行
斐济
空中交通

斐济是南太地区航空枢纽,与大部分太平洋岛国都有直达航班,是周边岛国通往世界各地的门户。斐济航空公司(Fiji Airways)等十几家国内外航空运输公司在斐开通了飞往澳大利亚、新西兰主要城市以及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香港、东京、首尔、新加坡等城市的国际航班。目前中国内地城市无直飞斐济航班,一般选择经香港、悉尼、新加坡等地转机抵斐。

楠迪国际机场是本地区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国际空港,是进出斐济的主要机场。首都苏瓦附近的瑙索里机场主要经营国内航线。此外,斐济还有为数不少的小型机场连接各主要城市和岛屿。

特别提示:目前,在斐济乘坐国际航班要求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请及时核对办理登机手续时间,并携带联程机票,以免贻误登机。

陆路交通

斐济全国公路长度7,500余公里(2023年Fiji Road Authority数据),多数公路位于主岛(即维提岛)沿岸,连接各主要城镇。从苏瓦到楠迪国际机场的柏油公路全长约200公里,全程需要3个多小时(限速80公里/小时)。

斐济目前无客运铁路。

无论是市内交通或城市间交通,斐济均提供较为方便完备的公共汽车、出租车、汽车租赁和自驾车服务。

水路交通

斐济作为群岛国家,又是南太平洋地区的交通枢纽,海运业较为发达。全国共有4个设施较为完备的进出口吞吐港口:苏瓦、劳托卡、莱武卡和马劳港。苏瓦港是全国最大港口,能容纳4.2万吨级船舶停靠,有集装箱货场和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6个货仓。

斐济各主要城镇都有港口、码头,提供与其他岛屿的货运、客运服务,水上交通比较便利。

海运和港口事务由斐济港口公司(Fiji Ports Corporation Ltd.)统一管理。

市内交通

斐济市内交通主要靠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在市内乘坐公共汽车方便,价格相对便宜。

主要城市

斐济全国分为直辖市、行政大区及省3级。全国共有2个直辖市、4个行政大区和14个省。

首都苏瓦(Suva)为直辖市,位于维提岛东南,系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南太平洋著名的天然良港。

劳托卡(Lautoka)是斐济第二大城市,位于维提岛西北岸,西区行政中心和主要港口。

楠迪(Nadi)镇坐落于该国最大岛屿维提岛西部。制糖业和旅游业是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楠迪酒店数量在斐济全国位居第一。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