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菲律宾 > 物价医疗
菲律宾
物产物价

  一、主要物产。矿产品主要有铜、镍、金、银、铬、铁以及石灰石、大理石、石油、煤等。农产品主要有稻米、玉米、椰子、甘蔗、蕉麻、烟草、香蕉、菠萝、橡胶、咖啡、芒果等。海产品主要有金枪鱼、沙丁鱼、鲳鱼、石斑鱼、虾鱼等。

  二、物价情况。总体物价高于中国大陆,其中蔬菜、温带水果(苹果、梨、葡萄、李子等)价格是中国大陆的3~4倍,粮、油、蛋、奶及日用品、水、电、液化气等价格是中国大陆的2~3倍,汽车、商品房、服装、鞋子等价格与中国大陆的相当,部分海产品、热带水果较中国便宜。

  三、货币与汇率。菲律宾通用货币为比索(PESO)。菲律宾央行发行的纸币为1,000、500、200、100、50、20比索,硬币为10、5、1、0.25比索。目前,1美元约兑换50比索,1人民币约兑换7.1比索(请以实际汇率为准)。

  四、税负。菲律宾宪法规定全国实行统一、公平和累进的税负制度。现行税法是1997年通过、2005年最新修订的《税收改革法案》。主要税种、税负有:公司所得税(收入净额的30%,经济特区和自由港区为总收入的5%)、附加福利税(公司发给管理人员福利总额的32%)、个人所得税(5%~32%)、增值税(12%)、消费税(如烟、酒、机动车等)、印花税、关税(0%~30%)、首次公开发行税(1%~4%)和地方税等。

  五、支付方式。信用卡和现金支付。

  六、银行及金融服务。菲律宾银行业比较发达,金融服务产品繁多。截止2014年2月,菲律宾共有36家综合性商业银行,71家储蓄银行,533家农业银行,40家信用社以及数目众多准银行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商业金融服务。国内银行主要有首都银行、中央银行、联合银行、菲律宾信托银行等。外资银行主要有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澳新银行、马来西亚银行等。国际通用的万事达卡、维萨卡等均可使用,中国银联卡也已开通使用。

保险医疗

  一、医疗条件。在过去30年,菲律宾的医疗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医卫设施、医护人员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居民健康状况大为改观。至2019年1月31日,菲律宾人口达1.074亿,人均寿命达69.3岁(2018年WHO数据),44.4%居住在城市,平均年龄24.3岁。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政府用于公共医疗卫生方面的开支占GDP的比例仍然偏低。

  二、医疗保险。菲律宾对其公民实行全民医疗保险(NHIP)计划,该计划由菲律宾健康保险公司(PHIC)负责管理。所有NHIP成员根据PHIC制定的合理、公平、递增的方案向国家健康保险基金支付保险费,为成员及其家属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项目。

  三、常见疾病与治疗。当地常见病主要有肿瘤、糖尿病等。

  四、主要医院与药店。菲律宾医院有公立和私立之分。公立医院一般条件较差、收费便宜,主要满足低收入群体就医。私立医院条件较好,但费用昂贵,主要面向高收入群体。主要药店为MECURRY DRUG连锁店。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主要医院有:

  马卡蒂医疗中心:0063-2-88888999

  圣卢克医院:0063-2-87897700(BGC分院)0063-2-8723-0101(奎松市分院)

  帕西格医疗城:0063-2-86356789

  圣托马斯大学附属医院:0063-2-87313001

  中华崇仁总医院:0063-2-8711391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