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菲律宾 > 交通出行
菲律宾
空中交通

  一、国际航班。菲律宾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国际航空运输协定,与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直航班机,与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和香港、澳门、台北均有直飞班机。

  二、国内航班。菲律宾国内航线遍及40多个城市,全国各主要岛屿之间都有航班。

  三、主要机场。菲律宾航空运输业比较发达,全国有大小机场247个。主要机场有首都马尼拉的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宿务的马克丹国际机场、达沃的达沃国际机场等。

  四、航空公司情况。主要有菲律宾航空公司和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

  五、往返机场主要交通方式。出租车、吉普尼、私人车辆及机场公交为往返机场的主要交通工具。

陆路交通

  菲律宾的公路总里程约20万公里,基本形成覆盖全国各岛的公路网,但路况质量较差,有三分之二是支线和乡村小路,只有20%左右的公路铺有混凝土和沥青。最长的公路是用日本低息贷款修建的“泛菲公路”,北起吕宋岛的拉奥市,南抵棉兰老岛的三宝颜市,全长13,000公里。近年来,菲律宾政府逐步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全国有高速公路约200公里。菲律宾注册客运机动车约6万辆,公路客运量占全国运输总量的80%,货物运输量占全国总量的55%。

  铁路总里程1,200公里,主要集中在吕宋岛,其次为班乃岛和宿务岛,其他岛屿几无铁路分布。铁路网以马尼拉为中心,北起圣费尔南多、南至黎牙实比的铁路线为吕宋岛的主要铁路干线,全长约900公里。从2005年开始,菲律宾政府重点投入铁路网建设,一个高质量的现代铁路系统正从马尼拉延伸到整个大首都圈。

  菲律宾车辆靠右行驶,交通规则与中国大陆相似。对自驾车者,需在中国国内办理驾照翻译件及公证、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认证、菲律宾驻华使领馆认证,再到菲律宾交通管理部门换领驾照。

水路交通

  菲律宾海岸线长达36,289公里,航道总长达3,219公里,拥有众多天然良港。目前,菲律宾全国有1,500多个运营港口,商船数千艘,主要对外贸易港口有马尼拉、宿务、卡加颜德奥罗、怡朗、三宝颜和达沃等六大港口。这些现代化港口可以停泊货运和客运船只,主要群岛之间的客流量稳定。截至2010年,菲律宾共有船只30多万艘,总吨位3亿多吨,货运量近2亿吨。

市内交通

  菲律宾的市内交通有公共巴士、出租车、吉普尼、马车等,首都地区还有轻轨,其他较小城市还有三轮摩托。其中吉普尼是最具菲律宾特色,也是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

主要城市

  一、奎松:以菲律宾早期总统马努埃尔-奎松(Manuel L. Quezon)的名字命名的城市,位于马尼拉东北部,面积166平方公里,人口约280万,菲律宾第一大城市,也是一座文化城市。1948年被选为首都,1976年由于中央政府成立大马尼拉区,奎松的都市功能减弱,但国会等行政机关仍集中于此,该市有全国最好的菲律宾大学和最大的阿兰尼塔体育馆。请点击这里,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二、宿务:中央特别市,宿务省会,菲律宾第二大城市,也是菲律宾中部和南部的文化、经济中心和航空、航海交通转运中心。面积315平方公里,人口90多万,工商、旅游、服务业发达,是1521年麦哲伦登陆菲律宾的第一站。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商品充裕,物美价廉,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请点击这里,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三、达沃:中央特别市、菲律宾第三大城市,人口160多万,面积2,4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城市。达沃是棉兰老天然良港,市内有大型国际机场,是菲律宾对外交通中心。达沃自然风景秀美,风土人情独特,有著名的阿波火山,是重要的旅游城市。请点击这里,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四、三宝颜:位于棉兰老岛西南部顶端,菲律宾南部重要国际转运港和商业中心,始建于1635年,面积1,484平方公里,人口约86万,60%以上是天主教徒,25%以上是穆斯林。主要产业是可可油生产、海洋捕捞和金枪鱼加工。请点击这里,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五、碧瑶:位于吕宋岛西部、马尼拉以北250公里处,海拔1500米,是中央特别市、科迪勒拉区最大的城市,面积49平方公里,人口约34.5万(2015年统计)。气候凉爽,有“夏都”之称。由于广植松树,所以又被叫作“松都”。还因为该地区花木茂盛、百花争艳,因此又享有“花城”的美誉。请点击www.baguio.gov.ph ,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六、怡朗:中央特别市、怡朗省会,面积78平方公里,人口约45万,是班乃岛的商业、航运中心。自古为著名的稻米和甘蔗产地,是蔗糖、烟草、棉花的集散地,所产土布闻名全国。怡朗是历史古都,1688年成为首府,曾是西班牙统治时期的根据地,市内有多处西班牙式的古建筑,博物馆中珍藏着大量的菲律宾古典艺术珍品和中国陶器。请点击这里,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七、拉瓦格:北伊罗戈省省会,政治、文化和商贸中心,面积127平方公里,人口约11.1万(2015年统计),与马尼拉相距488公里。拉瓦格城市的名称来源于伊罗戈语,意即“明亮(light/brightness)”。拉瓦格紧临南中国海,经济以农业、旅游业、商业和手工业为主,市内有近5600家商业机构和33家银行,设有马科斯国立大学、菲律宾西北大学等高等院校。拉瓦格国际机场目前仅有菲国内航班往返马尼拉,每天一到两班。市内有少量出租汽车,交通主要由吉普尼小公共汽车和三轮摩托车承担。请点击www.laoagcity.gov.ph ,访问该市官方网站。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