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领事 > 走进领事司
关于领事
走进领事司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7:50  

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或许正持中国护照,憧憬着走出国门开启异国之旅,领略别样的异域风情;您或许定居国外,热切期盼着回到祖国怀抱,与家人朋友欢聚一堂;您或许已瞄准中国的广阔市场和商机,正蓄势待发,准备赴华投资兴业;您或许身在异国他乡,正面临未知的安全风险,不知该如何防范。在这里,我们都将竭诚为您提供领事资讯和服务,与您真诚交流互动。

中国领事服务网是外交工作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公民海外出行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的平台。网站内容主要包括护照、签证等各类领事证件办理方法、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出行目的地资料常识、安全提醒等各类实用信息和领侨工作新闻。网站与“中国领事”APP、“领事直通车”新媒体矩阵配合联动,致力于为您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领事服务。您可扫描主页下方的二维码,在“领事服务网”、“中国领事”APP、“领事直通车”三方之间自由切换,随时随地查询领事资讯。无论走到哪里,祖国在你身后,服务与你同行!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外人员往来,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中国领事工作的支持与厚爱,真诚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国领事服务网能越办越好,成为中国公民海外出行的贴心助手。

相关新闻更多>>
《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在中国生效暨附加证明书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2023.1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即将生效  (2023.11.03)
安哥拉对中国公民来安旅游实行单方面免签  (2023.10.11)
贝宁对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实施免签入境政策  (2023.10.13)
菲律宾电子签证系统率先在上海试行  (2023.08.26)
俄罗斯开始实施电子签证  (2023.08.14)
第十三次涉澳门领事工作年度交流在武汉举行  (2023.07.26)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出席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2023.06.13)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与外国驻沪领团代表座谈  (2023.05.30)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出席多米尼加驻上海总领馆开馆仪式  (2023.05.29)
关于分阶段启用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管理新系统的通知  (2023.05.26)
外交部领事司组织驻华总领事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访  (2023.04.28)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出席柬埔寨驻济南总领馆开馆仪式  (2023.04.06)
谈践大使向公约保管机关交存《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加入书  (2023.03.09)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恢复异地现场办公啦!  (2023.02.27)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