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斯洛伐克 > 安全防范
斯洛伐克
社会治安

斯洛伐克的安全形势总体相对较好,但偷盗和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并曾发生针对外国人的暴力或辱骂案件。夏季是小偷比较猖獗的季节,常常在人流较多的旅游景点、餐厅、商场以及公共汽车、火车上进行团伙作案,偷盗目标包括现金、照相机、移动电话、手提电脑等。街头抢掠的受害者往往是单身外来游客。趁旅客在加油站休息放松警惕之际偷盗车内物品,故意扎破汽车轮胎,趁驾车者检查、更换轮胎之时伺机偷盗车内物品也是小偷团伙的惯用手段。外出最好结伴而行,携带少量现金,对搭讪者不轻易接触,提高警惕。

自然灾害

斯洛伐克自然灾害较少,但近些年来,斯洛伐克局部地区时发水灾,2005年塔特拉山区发生风灾,部分原始森林被毁。2013年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发生了严重洪灾。

赴塔特拉山区旅游应随时注意气温变化,不可贸然登山,否则气温骤降容易发生意外。由于山区地形、气候复杂,塔特拉山区几乎每年都有徒步穿越者死亡事件发生。

食品卫生

食品卫生符合欧盟标准。近年来未发生重大食品污染或中毒案件。

紧急求助

急救电话:155

匪警电话:158

火警电话:150

交通事故:154

驻斯洛伐克使馆领事保护应急联系方式,请点击这里查询。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