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斯洛伐克 > 交通出行
斯洛伐克
空中交通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机场较小,主要为几家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经营的飞往伦敦、布鲁塞尔、米兰、马德里、莫斯科、迪拜等地的航线。由于客流量不大,且距维也纳国际机场仅约60公里,从中国来斯洛伐克旅行一般可选择直飞维也纳机场,然后乘坐出租车或乘公共汽车等抵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布拉迪斯拉发机场电话:+421-2-33033353;网站https://www.bts.aero/en/home/

陆路交通

斯洛伐克为中欧内陆国家,交通十分便利。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位于该国西南部,有连接匈牙利、奥地利、捷克等周边国家的欧洲高速公路和铁路。高速公路通行需在加油站购买高速公路票,票价根据通行时间长度不等。列车时刻表请登录以下网站查询:https://cp.hnonline.sk/en/vlakbusmhd/spojenie/

斯洛伐克不承认中国驾照,须通过当地警方的交规和路考(使用斯洛伐克语)才能得到斯驾照。斯洛伐克的机动车为右侧行驶。在有交通信号的人行道上,行人必须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车辆必须严格遵守次路让主路、绿灯亮时才能右拐等交通规则。斯洛伐克大部分地区为丘陵,如自驾车冬季出行,必须更换冬季轮胎,否则坡陡路滑,容易酿成事故且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水路交通

通常只在旅游季节,多瑙河上才有从布拉迪斯拉发至布达佩斯或维也纳的游船。

市内交通

斯洛伐克道路交通状况良好。主要城市市内均有公共汽车、无轨电车或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快捷方便。7岁以下儿童免票,实行计时票价,车上不售票,乘车者须事先到街边书报亭或自动售票机购好车票。各站点均有标示牌标明各上下站之间的行驶时间,乘客据此决定购买所需车票。车票应在上车后立即放到打孔机上打印上车时间,否则检票时将被罚款。城市间交通可选择长途汽车、火车或出租车。月票、季度票、年票价格可参考以下网站:https://dpb.sk/sk/listok-predplatny-cestovny-listok


主要城市

一、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

布拉迪斯拉发市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也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城市,面积约368平方公里,人口约47.7

万。布拉迪斯拉发座落在多瑙河畔,位于斯洛伐克、奥地利和匈牙利的接壤处,离维也纳60公里,是斯洛伐克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二、科希策(Kosice)

科希策市位于斯洛伐克东部,为斯洛伐克第二大城市,也是科希策州的州府所在地。面积243平方公里,人口约22.6万。

三、日利纳(Zilina)

日利纳系斯洛伐克第三大城市,也是斯洛伐克西北部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人口约8.1万。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