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斯洛伐克 > 实用信息
斯洛伐克
风俗禁忌

一、节假日

共和国日(1月1日)、复活节(每年春分月圆后第一个星期五和星期一)、劳动节(5月1日)、 战胜法西斯胜利日(5月8日)、圣西里尔和美多德日(7月5日)、斯洛伐克民族起义纪念日(8月29日)、 宪法日(9月1日)、斯洛伐克守护神一圣母玛利亚受难日(9月15日)、万灵节(11月1日)、为自由民主而斗争日(11月17日)、圣诞节(12月24日—26日)。

二、常见礼仪、习惯

斯洛伐克人热情好客,迎宾的最高礼节是穿着民族服装的青年请客人品尝面包和盐,在宴会中穿插民族歌舞表演,送客时赠送有纪念意义的礼品。讲究谦逊礼让和公共秩序,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拥挤。喜爱象征高贵的蓝色和象征热情的红色。喜食肉制品和奶制品,较少食用海鲜。食用较多的蔬菜水果是西红柿、圆白菜、土豆、苹果、香蕉等。

喜欢数字7,忌讳13。送花以单数为吉祥。小朵菊类花卉多为扫祭使用。认为柳树虽美但枝条低垂象征悲哀。讨厌随地吐痰,但不忌讳当众使用手帕擤鼻子。

通信电源

从国内拨打斯洛伐克座机:00421+城市代码+电话号;从国内拨打斯洛伐克手机:00421+手机号(前面的0不拨)。

斯洛伐克的通话费用较高,主要固话网络运营商为T-com,UPC,移动网络运营商T-mobile,O2,Orange,4ka, 主要互联网提供商为UPC,T-com,Orange。互联网的设备及网速在近些年发展迅速,光纤入户网速最高可达160M。

斯洛伐克的民用电压为220伏,插头制式、电源接口均为欧洲标准型号(德标)。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

网址

急救

155

匪警

158

火警

150

交通事故

154

查号台

1181

布拉迪斯拉发机场

+421 2 3303 3353

https://www.bts.aero/en/

布拉迪斯拉发汽车总站

18211

http://www.slovaklines.sk/index_en.html

斯洛伐克铁路局

18188 

从国外可直接拨打:

+42124 48 58 188

https://cp.hnonline.sk/en/vlakbusmhd/spojenie/

斯洛伐克外事警察局

00421-961050701

www.minv.sk/?vizova-info-typy-viz-1(外国人签证、居留等信息网页)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

http://www.nrsr.sk/

斯洛伐克总统府

http://www.prezident.sk/

斯洛伐克政府

http://www.vlada.sk/

斯洛伐克外交部

http://www.mzv.sk/

斯洛伐克门户网站

www.zoznam.skwww.centrum.sk; www.azet.sk

布拉迪斯拉发公交车线路查询

https://imhd.sk/ba/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