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莱索托 > 入境居留
莱索托
签证入境

莱索托线上签证申请暂不可用,需通过向visa-applications.immigrations@gov.ls发送电子邮件申请签证。中国公民凭有效期至少6个月护照申请签证,签证申请审核通过后,莱方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批准通知,并在持证人入境时核对签证批准记录。莱方通常签发有效期为三个月的一次入境旅游签证。入境时移民局官员在护照上加盖允许停留期限的印章。不办落地签证。具体事宜请咨询莱索托驻华使馆。

莱索托为南非境内的“国中国”,凡赴莱人员均要过境南非共和国。过境南非机场时南非移民局有权检查过境人员护照和签证。过境南非是否需要办理南非过境签证应咨询南非驻华使馆或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

海关防疫

莱索托海关有权对进入莱的物品进行检查(包括旅客行李)。入境者须填写入境卡和物品申报表。谎报、漏报都属违法,海关有权进行罚款或没收有关物品。

莱索托海关允许旅客每人带入价值500马洛蒂(相当于70美元)以内的下列物品: 1升葡萄酒或烈性酒或任何酒精饮料、400根香烟或50根雪茄烟、300毫升香水。携带价值2万5千马洛蒂以上或等值现金出入境需进行申报。

违禁物品:假钱币;危险武器,如剑、刺刀、匕首和刀刃超过30厘米的刀具(不包括家用、农业或肉食业用刀);淫秽材料。

居留入籍

在莱长期居留应办理长期居留许可,莱移民局负责受理申请。无居留许可逾期不离境者可能被莱移民局罚款或驱逐。

莱承认双重国籍,莱内政部受理加入莱国籍申请。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