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非洲 > 莱索托 > 安全防范
莱索托
社会治安

莱索托社会治安形势不靖,刑事案发率高,警方破案率低。当地居民可合法持有枪支,社会上非法持枪者数量大,持枪抢劫或谋杀案件较多。近年来,在马塞卢、马费腾等城市发生多起针对外国人的抢劫枪杀案件。中国公民外出应避免前往抢劫高发区域,夜间尽量不要外出。不在公共场所显露贵重物品,出门只带少量现金应急。驾车时保持警惕,留意无牌车辆和可疑车辆中国公民如遭遇抢劫要沉着应对,应以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为主。 事发后及时报警并联系华人警民中心、侨团或驻莱使馆寻求帮助。

自然灾害

莱位于南纬28-31度,东经27-30度,5-9月为旱季(冬春季),10-4月为雨季(夏秋季),属亚热带大陆性气候,冬春季昼夜温差较大,冬季应携带御寒衣服。

莱易遭旱灾、雪灾、霜冻和冰雹袭击,常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减产。另,雨天应注意避免雷击。

食品卫生

食品卫生总体情况较好,凡获准经营的大中型超市和饭店所售食品均较安全可靠;自来水水质较差,未经烧开的水不可直接饮用。

紧急求助

急救:22220000

消防:22317163

匪警:22312934

综合报警电话:22317263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