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古巴 > 物价医疗
古巴
物产物价

古巴政府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币制整改,可兑换比索(CUC)退出流通,古巴比索(CUP)为唯一货币,同美元官方比价为24:1。2022年8月起,古巴开设二级汇率市场,旅客可以个人名义在官方指定的换汇点(CADECA)按照美元兑古巴比索1:120的汇率换汇,但须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古巴机场、涉外酒店亦接受美元刷卡消费。在机场、酒店和银行,可用欧元、美元、英镑、加币、墨西哥比索等兑换CUP,人民币不可直接兑换CUP。

除美国银行外,其他国家银行发行的Master、Visa卡可在古巴使用。银联(UnionPay)信用卡在有银联标识的场所可刷卡支付。银联借记卡、信用卡均可在ATM机取现。建议到古旅行前备好适量外币现金并妥善保管,以备急需。

保险医疗

古巴医疗水平领先,流行性疾病总体防控较好。但近年来登革热、寨卡病例偶有发生。古巴公民享有公费医疗,社区设有医疗站。外国人在古巴就医需到专门的涉外医院(如Clinica Cira Garcia),条件和服务较好,但收费较高。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