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古巴 > 安全防范
古巴
社会治安

古巴社会稳定,治安较好,但仍建议中国游客出行前购买旅行保险,在古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前往偏僻地区,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古巴地处热带,请注意防暑和预防蚊虫叮咬,谨防登革热、屈公热等蚊媒传染病。特别提示:

(1)妥善保管护照、机票、酒店订单等个人证件和旅行资料及其复印件或电子文档,以备不时之需。

(2)尽量不穿戴名贵服饰。外出活动或观光时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

(3)如入住民宿,应选择具有接待外国游客资质的正规民宿(门口有蓝色标志)。

(4)尽量选择正规餐厅用餐,确保食品安全。

(5)自觉遵守交通信号和交警指挥,不闯红灯,不随意穿行马路;行车或步行时注意路况,确保交通安全。建议乘坐正规出租车或旅游大巴,系好安全带;不搭乘无运营许可的人力三轮车或便车。如夜间外出,建议结伴而行。

(6)不要前往无专业救生员看管的海滩游泳。下水游泳前,要注意岸上安全标识:红旗表示禁止下海,黄旗表示下海危险,绿旗表示安全。谨慎开展浮潜等水下体验项目,如安排此类活动,请选择正规商家。乘船游览时请选择状况良好、有合法营业执照的游船,穿好救生衣。

自然灾害

每年6-11月为热带风暴和飓风多发期,破坏力较强,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尤其是水电燃气中断和建筑物损坏。

特别提示:古巴政府通常会及时发布自然灾害预报。如遇自然灾害滞留古巴,请及时联系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了解航班情况、改签机票并与家人保持联系。

食品卫生

古巴食品总体较安全,建议在正规餐厅就餐,勿饮用生水。

紧急求助

中国驻古巴使馆领保电话:+53 52858312(24小时)

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问询处:76495666(国际航班)、76495576(国内航班),76426172(行李)

机场移民局:78586900,78580301,78580302

匪警:106

火警:10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