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北美洲 > 古巴 > 交通出行
古巴
空中交通

古巴国际航线主要由法航、荷航、加航、俄航、美航、美联航、达美及墨西哥航空、巴拿马航空等拉美航空公司运营。近年来,古巴航空公司新开通了前往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委内瑞拉等国多个城市的航班。2017年8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北京-蒙特利尔-哈瓦那往返航线开通,为中古第一条直航线路,乘坐该航线需提前办妥加拿大过境签证,截至2023年11月该航线暂未复航。哈瓦那机场有5个航站楼,其中1号航站楼为国内航班,2号、3号航站楼为国际航班,4号航站楼为货运航站楼,5号航站楼为古巴国内部分公务团组专用。市区往返机场交通以出租车为主。

陆路交通

陆路交通以汽车为主,有少量火车运行。

水路交通

水路交通不发达,仅限于近海航行,多用于旅游业。

市内交通

市内交通主要为公交汽车和出租车。出租车分两种,一种为黄色正规出租车,服务较好,价格较高。一种为老爷车(Máquina),多为50年以上老车,车况不佳,价格低廉,古巴本地人常坐,但对外国游客收费较高且不提供发票。

主要城市

哈瓦那(首都)

古巴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213万人(2018年),面积728.3平方公里。曾为西班牙在美洲的主要堡垒,现是西印度群岛最大城市。建于1519年,1621年起为首都。哈瓦那拥有天然深水良港,可停泊远洋巨轮。

哈瓦那是全国工业中心,有制糖、酿酒、烟草、化学、纺织、造船、造纸、制革、冶金、石油提炼等工业。也是全国交通中心,铁路和公路通全国各地,城郊有何塞·马蒂国际机场,为全国最大国际机场。

哈瓦那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位于哈瓦那湾西侧的一个半岛上,拥有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文化遗产”。

圣地亚哥

位于古巴东部,面积1023.29平方公里,人口105万,是古巴第二大城市,建于1515年,1522-1589年曾为古巴的首府。圣地亚哥市的圣佩德罗·德·罗卡城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人类文化遗产”;境内的巴科纳奥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和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陵墓座落于该市。

奥尔金

古巴东部城市,距哈瓦那734公里,面积655.9平方公里,人口103万。盛产甘蔗、烟草和牛,工业以制糖和烟草为主,是古巴东南部的交通和贸易中心。有“公园之城”的美誉。有弗兰克·帕伊斯国际机场,铁路通往希瓦拉港。主要旅游资源为瓜达拉瓦卡海滩、萨埃蒂亚岛以及南部的亚历山大·洪堡国家公园。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劳尔·卡斯特罗均出生于奥尔金省的比兰 (Birán)镇。

圣克拉拉

古巴中部城市,距哈瓦那260公里,是古巴交通枢纽和重要的工商业中心,甘蔗、烟草、咖啡、牲畜等农产品在此集散。古巴著名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墓地座落于此。

巴拉德罗

位于马坦萨斯省,距哈瓦那以东140公里,是加勒比知名度假胜地,拥有超过20公里长的白沙滩和众多度假酒店,每年接待50多万游客,主要来自欧洲、拉丁美洲和加拿大。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