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侨播报
关于领事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开馆
  •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10:25 来源: 驻槟城领事馆  

  2015年12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槟城总领事馆正式开馆。黄惠康大使代表中国政府主持开馆仪式并宣布总领馆开馆。

  22日晚,总领馆开馆仪式在槟城圣•吉尔斯•温伯利酒店举行。黄惠康大使、驻槟城总领事吴骏、驻古晋总领事刘全、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社团代表,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甘尼森、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及吉打州、霹雳州州务大臣代表,泰国、印尼、日本驻槟城总领事及多国驻槟城名誉领事约1200多人出席。

  

  黄大使和甘尼森司长共同为总领事馆揭牌。黄大使在致辞中指出,马来西亚是中国隔海相望、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伙伴和好朋友。中马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民间交流蓬勃开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习主席2013年对马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到新高度。李克强总理上月访马,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国在槟城开设总领事馆是中马关系快速发展的见证,将进一步促进领区四州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地方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

  马来西亚政府代表甘尼森司长和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对总领馆正式开馆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高度评价马中友好关系,期待总领馆能够积极促进领区各州与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愿意为总领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支持和协助。

 

  吴骏总领事致答谢辞,感谢马外交部、领区州政府及各界友好人士对建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吴总领事表示,总领事馆一定尽职履责,在两国政府确立的原则和框架下,积极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并竭诚为领区各界和中国公民提供优质、便捷的领事服务。总领事馆将致力于成为增进北马地区与中国相互了解的窗口、促进双方互利合作的桥梁、联结双方人民友情的纽带。

  仪式气氛隆重热烈,槟城韩江三校、恒毅中学的艺术团现场表演了精彩的24节令鼓、民乐等中华传统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22日下午,黄惠康大使在我驻槟城总领馆首任总领事吴骏陪同下,与我驻古晋总领事刘全、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共同考察总领馆馆舍,并与全体馆员举行了总领馆第一次升国旗仪式。随后,黄大使主持了总领馆网站开通仪式,并与全体馆员进行了座谈。黄大使感谢总领馆筹备小组在前期准备阶段所做的艰苦努力,祝贺总领馆顺利开馆,并勉励全体馆员为促进中马务实合作和传统友谊继续努力。

  

  •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驻槟城总领馆举行升旗仪式并开通官方网站  (2015.12.24)
·驻槟城总领事吴骏召开领区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6.03.02)
·驻槟城总领事吴骏拜会吉打州州务大臣  (2016.03.16)
·驻槟城总领事吴骏访问吉打州双溪大年  (2016.03.16)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