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叙利亚 > 物价医疗
叙利亚
物产物价

叙利亚危机爆发前,农业在国家经济中占主导地位,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占GDP比重为31%,并提供23%的就业机会。最常见的农作物有小麦,大麦,棉花,蔬菜,柑橘类水果,橄榄,烟草和食糖。2011年以来,大片农作物产区被反对派武装或极端组织占领,政府农业收成大幅减少。

受西方制裁和战争影响,叙物价近年来不断上涨。叙官方货币为叙利亚镑(简称叙镑),危机爆发后,叙镑一路贬值,当前叙镑与美元官方比价12600:1(2023年11月数据)。叙境内商业活动一般以叙镑现金或支票支付。

保险医疗

叙利亚公立医院基本实行福利医疗制度,象征性收取治疗费用,但医疗条件有限,基础设施欠佳,药费需病人自理。私立医院设施齐全,条件较好,但费用较高。2023年初,叙出现霍乱病例。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