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叙利亚 > 实用信息
叙利亚
风俗禁忌

叙利亚是伊斯兰国家,但世俗化水平较高,多元文化和谐共处。

一、见面礼

叙利亚人有见面握手、拥抱和亲脸的习俗。同事和朋友间一般见面用握手表示欢迎。亲朋好友在久别重逢或出远门时,便会热烈拥抱并吻腮三下(仅限于同性别之间,男的为左、右、左;女的为右、左、右。如关系密切的还会在吻腮的同时嘴里发出咂咂的声响)。对外宾,第一次见面,一般用握手表示欢迎。如系第二次见面,则热烈拥抱并亲脸,一般亲两次,先左后右,如两人友情很深则为三次(左、右、左)。男、女间用握手表示欢迎。

二、饮食

叙利亚人的主食是白面和大米。将面粉发酵后制成的面饼是各阶层百姓喜欢的食品。叙利亚菜肴有烤羊肉、鸡肉、炸鱼、煮牛肉、黄瓜、腌橄榄、奶酪、西红柿沙拉、生菜、洋葱、焖蚕豆等。甜食也是叙利亚人爱吃的食品,几乎每餐必备。生活中,人们常饮红茶、咖啡。

三、称呼

叙利亚人平时以先生、女士、小姐相称。关系较好、熟识的一般相互称对方别名,如“艾布某某”即“某某之父”。女性则在名字前面加上“西蒂”,即“某某夫人”或“某某太太”之意。

四、禁忌

叙利亚的禁忌分为两大类,一是宗教方面的:穆斯林禁食猪肉,不吃未经信仰伊斯兰教者宰杀或自死亡动物、禁食动物血液,不吃不反刍的陆产动物;虔诚的穆斯林禁酒。二是一般生活方面的:如在喝汤或其他热饮时,不发出任何声响;食物入口不复出;吃饭时,用右手抓食,忌用左手。

五、节日

叙节日较多,不仅涵盖穆斯林和基督教的节日,也包括一些特定节日,主要有国庆节(4月17日)、革命节(3月8日)、开斋节和宰牲节、复活节、五一劳动节、圣诞节、元旦新年、穆罕默德先知生日等。

通信电源

亚标准电源电压为220伏、50赫兹。插座为两相圆头。手机网络制式与中国相同,可兼容中国手机。叙国内互联网发展落后,网速较慢且费用较高。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

网站

叙利亚政府电子门户网站


https://www.egov.sy/

旅游部

2133046

2133045

http://www.mots.gov.sy/

海关总署

2126900

http://www.customs.gov.sy

叙利亚航空公司

2240777

http://www.syriaair.com

社会事务和劳动部

2314151


经贸部

2324680、232468、2324682、2225695

https://syrecon.gov.sy/

卫生部

3339600、3339601、3339602

www.moh.gov.sy

财政部

2220200、2215601

https://www.syrianfinance.gov.sy/

中央银行

9985

https://cb.gov.sy/

紧急电话

急救:110

军方急救:118

消防:113

巡警:112

交警:115

军警:116

手机号查号台:147

国内电话查号台:148

国际区号查号台:149

水利抢修:114

电力抢修:117

大马士革机场总机:112386790

机场服务:5430400-1-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