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叙利亚 > 入境居留
叙利亚
签证入境

一、签证

访问叙利亚需办理签证。

(一)持外交、公务护照者所需材料:两张签证申请表,每份贴一张4×4照片;中国外交部领事司照会驻华使馆并说明访问目的;免签证费。

(二)公务普通护照(公务出访)所需材料:两张签证申请表,每份贴一张4×4个人照片;由外交部(或其他相关政府机构)出具给驻华使馆的正式照会,并说明其访问目的。免签证费。

(三)因私护照所需材料:两张签证申请表,每份贴一张4×4照片;由申请人所在的中国单位出具的信函,说明访问目的,叙方邀请单位名称,并保证申请人在结束叙利亚任务后返回中国。签证费75元/人/次; 200元/人/多次(人民币)。

二、入出境

签证有效期一般为15天,如需延期,请提前到移民局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签证逾期将面临罚款甚至拘谨。叙正处于战时,如被怀疑为“非法移民”者一律被扣留,被扣留将直接移送安全部门进行安全审查。

中国与叙利亚暂无免签协议及其他便利人员往来的安排,具体事宜可咨询叙驻华使领馆。叙驻华使馆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东四街6号 100600

电话:(010)65321372/65321356

传真:(010)65321575

邮件:sy@syrembassy.cn


海关防疫

根据叙利亚海关规定,外国人入境携带的供私人使用的物品及必需品免税。外汇管制十分严格,携带外币入境均需申报,上限100,000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出境携带外币金额需少于入境时申报的外币金额,并提供入境时外币申报单或外币来源凭证。

居留入籍

根据叙利亚法律规定,外国人从入境之日起,如需在叙停留超过十五天,应向叙移民护照局或其在各省的分局申请居留许可。出生在叙的非叙籍人或与叙公民结婚的非叙籍女性自动获得居留许可。居留许可一般分三类,临时居留许可有效期1年;普通居留许可有效期3年;特殊居留许可有效期5年。居留许可不被视为工作许可,如在叙工作,应向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申请工作许可。

叙利亚是非移民国家,外国人较难获得叙国籍,在叙出生的外籍人员子女无法直接获得叙国籍。根据叙《国籍法》规定,凡连续在叙居住五年以上、品行及声誉良好、无传染病或患有其它妨碍其从事工作的疾病的外国人,若愿加入叙国籍,由本人申请,经内政部长甚至总统批准申请。已取得叙国籍的外国人,其妻可在维持婚姻关系两年后,由内政部批准取得叙国籍。叙承认双重国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