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叙利亚 > 交通出行
叙利亚
空中交通

叙利亚与中国无直达航班,旅客前往叙利亚一般乘机到黎巴嫩贝鲁特,再由贝鲁特经陆路进入叙利亚。大马士革机场运营有迪拜、沙迦、多哈、开罗、科威特等目的地航班,需在当地旅行社、票务代理购票。大马士革机场距市中心约30公里,通往机场交通主要靠出租汽车。2011年叙危机爆发以来,通往大马士革机场道路安全无法保证,大马士革机场多次遭袭被迫停运,请及时留意航班运行情况。

陆路交通

叙利亚国内交通运输以公路为主,连接各城镇,并可通往土耳其、伊拉克、约旦和黎巴嫩。车辆右行。

水路交通

在叙利亚,水路交通不是主要交通方式。船舶一般用于货物运输。主要港口有拉塔基亚港和塔尔图斯港。

市内交通

叙利亚市区有出租车、迷你巴士。城市内的道路状况一般,各主要道口红绿灯标志明显,且有交警指挥。当地司机交通规则意识不强,近年交通事故有所增长。

主要城市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有4000年有文字可考的历史,是“世界上仍然活着的古老城市之一”。历史上它曾有过“香城”、“东方珍珠”等美称。阿拉伯人喜欢称它为“沙姆大马士革”,或者直称为“沙姆”。相传是公元前三世纪马其顿王朝的亚历山大大帝所建,自公元661年伊斯兰倭马亚王朝建立以来,一直是叙的政治、宗教、商业和文化中心。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