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文莱 > 入境居留
文莱
签证入境

一、签证须知

持外交、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证进入文莱,停留不超过14天。持外交、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如拟在文停留超过14天,赴文前需到文莱驻华使馆办妥签证。

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赴文前需到文莱驻华使馆办妥签证。

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赴文前需到文莱驻华使馆办妥签证。持普通护照赴文旅游的中国公民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落地签证进入文莱,停留不超过14天,需提供返程机票或联程机票、酒店订单等。文莱落地签证仅签发给持普通护照入境旅游的中国公民。

申请签证有关要求请咨询文莱驻华使馆(咨询电话:+86-10-65329773/65329776,咨询邮箱:beijing.china@mfa.gov.bn)。行前应认真核对签证上的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等),确保准确无误并与护照一致。如发现信息错误,应及时通过办理签证的渠道改正,切勿持信息错误的签证赴文,也不可擅自改动签证上的信息。

特别提示:文莱要求护照有效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否则将被拒绝入境。在出国前应仔细检查护照有效期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签证延期

如果持非落地签证,签证到期而还不想离开文莱,则需在签证到期前赴文莱移民局(咨询电话:+673-2383106)申请延期。持落地签证,一般情况下不予延期。

海关防疫

除国际上通行的规定外,文莱还限制包括与伊斯兰教义相违背的任何其它物品入境。根据文莱法律规定,17岁以上的非穆斯林游客入境文莱时可以携带不超过60毫升香水、250毫升香露、两瓶烈酒(每瓶不超过1升)及12罐啤酒(每罐330毫升),入境时必须向海关申报,并声明仅个人使用,但无需缴税。

17岁以上的非穆斯林游客入境文莱时可携带不超过200支香烟、60克以下雪茄,入境时必须向海关申报,声明仅个人使用,并现场缴纳每支香烟0.5文元的关税。

课税、免税、禁止、限制、管制物品的有关问题,可咨询文莱皇家海关税务局(咨询电话:+673-2382333/2382361;咨询邮箱:info@customs.gov.bn / customs.itu@customs.gov.bn),也可登录文莱国家单一窗口网站(www.bdnsw.mofe.gov.bn)查询。

居留入籍

一、文莱国籍

文莱不承认双重国籍,实行严格的移民管制。外国人与文莱公民结婚符合标准后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资格,入文莱籍很难。根据文莱国籍法,父亲是文莱公民,子女出生时即具有文莱国籍。

二、工作准证

准证是外国人在文莱合法逗留、工作、学习的证件,由文莱移民局根据外国人赴文的不同目的颁发,主要有社交准证、工作准证、学生准证、家属准证等,详情可登陆文莱政务网站(www.gov.bn )查询。

赴文工作的外国人,需要向移民局申请工作准证。非工作准证持有者不得在文从事任何工作,工作准证持有者也不得从事与所持准证不符的工作,文执法部门会不定期进行检查。入境后,如需延长停留期限,须向文移民局申请。逾期停留通常会受到罚款、服刑及驱逐出境等处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