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文莱 > 交通出行
文莱
空中交通

文莱国际机场建于1974年,系文莱唯一民用机场。国家航空公司为“文莱皇家航空公司”(Royal Brunei Airlines, 简称RBA)。每周有多个航班直达中国、东南亚、中东、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目前(截止2023年11月),中国大陆与文莱通航的城市有:北京、南宁、杭州。

陆路交通

文莱公路四通八达,路况优良,平均每1.5人拥有1辆汽车,居民出行主要依赖私家车,出租车及公共汽车服务不发达。

文莱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驾驶习惯相反,且当地人出行以机动车为主,路上基本没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车速较快,步行时须多加小心,不应抱有侥幸心理,尤其要注意右转车辆可能突然转弯通过。如乘坐出租车,请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乘坐过程中保管好随身物品。如没有右舵车辆驾驶经验,尽量不要贸然在文租驾汽车,如确需租驾汽车,应持有文莱驾照或国际驾照,仅持中国驾照在文莱驾车不受文莱法律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相应风险和责任。注意不要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以免影响后续行程。

主要城市

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系最大城市。全国共有四个区(District):文莱-摩拉区、都东区、马来奕区和淡布隆区。各区区长负责区内日常行政事务,由内政部统筹管理。区下设乡(Mukim),乡长由政府任命,乡下设村(Kampong)。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