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文莱 > 安全防范
文莱
社会治安

文莱社会治安总体较好,但也不可掉以轻心。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影响,失业人数增多,吸毒、盗窃、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略有上升。在文中国公民特别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应注意人身安全,与亲友保持畅通联系,增强防范和警惕意识。如果发生意外,应在第一时间到警察局报案或设法与使领馆联系。

2、避免独自前往偏僻地区。夜间外出最好结伴而行,经过人迹较少的地段时要保持警觉。

3、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出门尽量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也不要在居住地存放大量现金。 

4、遵守当地法律及交通规则,尊重不同种族、宗教风俗禁忌。

自然灾害

文莱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年均气温28℃。全年雨水充沛,偶有小型山体滑坡及雨水漫道现象。请密切关注本地天气预报,雨季期间请妥善安排行程,在暴雨天气下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应带好雨具,谨防雷电,驾车时注意减速慢行。另外请携带防暑降温和防蚊虫叮咬的药品。

食品卫生

当地餐饮业食品卫生状况较好,政府卫生部门时常检查食品卫生。文莱天气湿热,食物容易变质,注意饮用水和食品新鲜、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未煮熟的食物。出行前可备适量肠胃药。

紧急求助

中国公民在文期间,如有紧急情况,请向当地警察或消防部门求助,并可与中国驻文莱使馆联系。如人身安全或财产受到侵害,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并请其出具报警证明,以便日后办理保险理赔等手续。

文莱地区号:673

文莱查号台:113

急救电话:991

报警电话:993

火警电话:995

搜救电话:998

机场问询电话:+673-2331747

海关问询电话:+673-2382333

移民局电话:+673-2383106

丹后中央医院(Ripas):+673-2242424

Jerudong公园医疗中心(JPMC):+673-261143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文莱大使馆领保电话:+673-896071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