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文莱 > 实用信息
文莱
风俗禁忌

主要节日:元旦(1月1日)、国庆节(2月23日)、农历新年、文莱皇家武装部队纪念日(5月31日)、苏丹生日(7月15日)以及伊斯兰教节日,包括开斋节、宰牲节、圣纪节等。

文莱近70%人口信奉伊斯兰教,并于2019年4月起全面实施《伊斯兰刑法》。外国人在文莱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指人或指物时,不能用食指,而要把四指并拢轻握成拳,大拇指紧贴在食指上;正式场合,不能翘二郎腿或两脚交叉。左手被认为是不洁的,在接送物品时要用右手。

二、赠送给马来人的礼物和纪念品宜尽量避免人物和动物图案。

三、除王室人员外,普通文莱人忌穿黄色(王室象征)。女士穿着保守,正式活动或公共场合不能穿低胸、露背、透明、衩高、紧身衣服,一般穿长衣长裙。男士以干净整洁为主,正式场合穿西服或巴迪衫(民族服装)、长袖衫和西裤,最正规时穿马来礼服。

四、在公共场所(包括餐厅)不可饮酒,也不可向穆斯林提供、推荐、售卖酒精饮料。文莱境内所有封闭公共及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商业场所附近的人行道、禁烟建筑之外6米区域、公共交通、酒店房间同样不准吸烟。

五、斋月期间,穆斯林须严格遵守礼拜与作息时间,每天日出后至日落前禁止一切饮食。在文非穆斯林民众须尊重当地这一宗教习俗,避免在公共场所、穆斯林面前饮食、吸烟;在穆斯林禁食时间段不要向其提供可现场消费的食品饮料。斋月期间餐厅在禁食时间段停止提供现场消费食品(即不能在店内就餐),部分餐厅可提供外卖服务。此外,全年每周五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为穆斯林赴清真寺祈祷时间,所有商业活动均停止。

在文中国公民和赴文游客,应尊重穆斯林习俗,严格遵守文莱法律法规,妥善安排好行程和作息时间,确保在文工作、生活和旅行愉快。

通信电源

文莱国际区号为673,从国内往文莱打电话应拨“00673+固定电话号码”或“00673+手机号码”。

文莱通信网络服务商有三家,分别是DST,IMAGINE和PCSB,网络服务提供商为UNN。文莱境内4G覆盖达到98%+,固定宽带平均网速是19Mbps,移动下载平均速率(4G)是30Mbps。

外国人可凭护照购买手机SIM卡。

文莱电压:220V,频率:50Hz,电源插座为英式三方腿插座,请注意携带转换插头。


联系方式

有关文莱旅游、生活、工作等详细情况可参考以下网站:

文莱政务网站:www.gov.bn

文莱旅游局网址:www.tourismbrunei.com

文莱外交部网站:www.mfa.gov.bn

文莱内政部网站:www.moha.gov.bn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