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东帝汶 > 安全防范
东帝汶
社会治安

目前,东帝汶总体社会治安形势较为稳定,但由于当地经济发展落后、人民生活贫困、民众受教育程度较低、非法武术团体盛行等原因,偷盗、抢劫等案件时有发生。在东中国公民应注意:

一、遵纪守法,注意安全。了解当地法律法规,特别是有关出入境、交通出行、经商等方面的规定,遵纪守法。注意当地治安状况,提高安全警惕,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二、诚信经营,融入当地。诚信为本,避免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行为。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等,努力融入当地社会,尽可能多学几句当地语言,与居住地周围的当地居民和睦相处。

三、东天气炎热,地震多发,应做好相关预防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并尽量购买商业保险,预防并减少损失。

自然灾害

东帝汶系热带雨林气候,每年12月到次年4月为雨季,雨季多山洪泥石流,应注意安全防范,远离滑坡带。

食品卫生

当地食品卫生状况不佳,无相关卫生检验检疫,建议尽量在超市购买肉类食品。东水中有害物质含量高,水质较差,不宜直接饮用。

紧急救助

报警电话:112。

帝力国立医院:3311008。

包考医院:4130024。

消防电话:110。

急救电话:115。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