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朝鲜 > 实用信息
朝鲜
风俗禁忌

朝鲜主要的节日有:元旦、春节、2月16日光明星节、4月15日太阳节、5月1日国际劳动节、9月9日国庆节、10月10日建党纪念日等。

每年7月8日、12月17日是朝鲜领导人逝世国家哀悼日,届时朝各政府机关、有关部门将降半旗,禁止各类娱乐活动。如您在上述日期前后来朝,请您注意尊重朝鲜人民感情,节制减少娱乐活动。

朝鲜民族风俗与中国相近,讲究礼仪,尊敬长辈,外出着装注意仪表。

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一般都允许拍照,在万寿台等重要场所拍照留念时请注意服装仪容、姿势等,切勿摆“剪刀手”等不符合朝习俗的动作,具体情况请征询朝方陪同导游意见。不得拍摄军人、人民保卫员、涉及军事、通讯、工厂企业等重要设施、地下设施、党政机关建筑物及事件事故现场等。拍摄市民时,须先征得本人同意。请勿在乘车旅行时随意向车窗外拍摄。

关于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旅行秩序的规定(摘译)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以下称共和国)的外国代表机构(外交和领事代表机构、国际机构代表部、贸易代表部和武官处)的成员、职员及其家属、外交信使、外国留学生、专家、贸易商社或支社成员、在朝访问的各种代表团(党政代表团除外)、游客和导游人员、进入我国的中国运输车辆司运人员、作为外国代表团、旅游团成员入境或从事经贸工作的海外侨胞(以下称外国人)。

无国籍外国人的旅行秩序另行规定。

第四条 外国人在共和国境内离开平壤市和其居住地赴其他地区旅行时,应于启程2日前(如前往禁止或限制旅行地区时需在3-5日前)征得有关接待或外事部门(外国驻朝代表机构成员及其家属中的外交和领事成员、国际机构代表部成员、记者及其家属向外务省,贸易代表部、使馆商务参赞处和经济参赞处成员及其家属向贸易省,武官处成员及其家属向人民武力省提出申请)的同意。

第五条 外国人在共和国境内原则上不能到平壤市祥原郡、江原道元山市、黄海北道沙里院市、黄海南道信川以南地区、平安北道清川江以北地区、慈江道熙川以北地区、平安南道北仓郡以北地区、军分线沿线、边境沿线市郡、东西海岸20公里以内地区以及此外另行规定的地区(以下称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旅行。

第六条 外国人在离开平壤市或居住地赴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南海市卧牛岛区、西海水闸海水浴场除外)旅行时,需在启程48小时前通报。

第七条 外国人因以下目的赴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旅行时,应在启程3至5天前向有关部门通报。

1、有关国家人员赴与该国有友好关系或业务联系的友好合作农场、合营企业等机关、企业、团体时;

2、会见在我国常驻的本国人或扫墓时;

3、因公参观机关、企业、合作农场时;

4、赴对外国人开放的参观和观光点或前往休养所、钓鱼池、猎场、海水浴场等对外服务设施或机关时;

5、因公进出港口时。

第八条 外国人出于本规定第七条以外的目的赴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旅行时,应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在启程5日前向通报。

第九条 外国人赴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或通过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赴其他地区时,应乘坐汽车或火车,在抵达目的地以前途中不得脱离原路线,也不得在路上停留。

因不可避免的原因不得不在途中停留时,应征得有关部门同意。

第十一条 外国人乘汽车旅行时,应利用以下公路,如改道,应征得外务省和有关部门同意。

平壤—香山观光道路—赴妙香山

平壤—元山观光道路—赴通川—高城—金刚山

平壤—开城高速公路—赴板门店

平壤—平原—肃川—文德—新安州—安州

平壤—南浦高速公路—赴西海水闸海水浴场

平壤—开城高速公路—赴沙里院—信川—海州

第十三条 在共和国境内旅行的外国人违反本规定和共和国法律秩序时,出入境事业机关将根据其情节向外国人直接收取罚款,情节严重时驱逐出境或依据共和国法律进行处罚。

通信电源

中国手机不能在朝鲜漫游使用。

朝鲜电话分国际电话网与国内电话网两部分。当地百姓使用的国内电话网不能与在朝外国人使用的国际电话网境外电话之间通话。

朝鲜各大涉外酒店均无互联网服务,但大多都能提供国际电话服务,请向宾馆前台申请。拨打境外国际电话时,按“00+国家代码+区号+电话号码”(如拨打北京电话:拨00+86+10+电话号码);在境外拨打朝鲜境内国际电话时,按“00850+区号+座机号码”(例如,拨打我馆紧急求助电话时,请拨0085023813116)。

朝鲜电源接口、标准电压与中国相同。

联系方式


  单位

  电话/网站

  平壤火车站

  3823162(平壤市内拨打)

  平壤顺安国际机场

  3823194(平壤市内拨打)

  平壤友谊医院

  3827688(平壤市内拨打)

  平壤妇产医院

  3827687(平壤市内拨打)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