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亚洲 > 朝鲜 > 交通出行
朝鲜
空中交通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北京至平壤国际航线,每周一、三、五往返(周三季节性停飞)。朝鲜高丽航空公司承担自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往返于北京、沈阳、上海等城市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国际航班。其中,每周二、四、六有定期航班往返北京-平壤,每周三、六有定期航班往返平壤-沈阳。平壤-上海为包机航线,季节性停飞。

出发城市

抵达城市

航班号

航班日期

(每周)

起飞时间

抵达时间

北京

平壤

CA121

一、三、五

1325

1620

北京

平壤

JS152

二、六

1255

1555

北京

平壤

JS252

1405

1705

沈阳

平壤

JS156

三、六

1410

1620

上海

平壤

JS158

一、五

030

0350

符拉迪沃斯托克

平壤

JS272

一、五

1220

1300

平壤

北京

CA122

一、三、五

1720

1820

平壤

北京

JS151

二、六

0835

0955

平壤

北京

JS251

1010

1130

平壤

沈阳

JS155

三、六

1200

1210

平壤

上海

JS157

一、五

2210

2330

平壤

符拉迪沃斯托克

JS271

一、五

0830

1100

国际航班时刻表

注: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部分航班有季节性停飞,具体航班信息请咨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朝鲜高丽航空公司。

朝鲜高丽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港澳中心一层。电话:010- 65011557。

朝鲜高丽航空公司沈阳办事处,地址:沈阳市十一纬路七宝山饭店。电话:024-23251922。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平壤办事处,地址:平壤市中区莲花2洞苍光外国人公寓206房间 国航平壤营业部,市内售票柜台电话:0085023814127(国际电话),3823211(使馆区电话)。

朝鲜高丽航空公司平壤解放山售票所,地址:平壤解放山宾馆,电话02-3702481(当地),1912557578,1912010022。

高丽航空公司在朝鲜境内运营平壤至渔郎、三池渊等地的国内线航班。

国内航班时刻表

出发城市

抵达城市

航班号

航班日期(每周)

起飞时间

抵达时间

平壤

渔郎

JS4101

二、五

1000

1100

平壤

三池渊

JS3101

二、五

1030

1200

平壤

三池渊

JS3501

三、六

0900

1030

渔郎

平壤

JS4102

二、五

1330

1430

三池渊

平壤

JS3102

二、五

1530

1700

三池渊

平壤

JS3502

三、六

1600

1730


陆路交通

北京和平壤间每周对开四趟国际列车。其中,周一、周四为中方列车,周三、周六为朝方列车,北京时间17时30分自北京始发;周一、周四朝方列车,周三、周六中方列车,平壤时间10时25分自平壤始发。辽宁省丹东市与平壤每天对开国际列车,丹东始发时间是北京时间10时,抵平壤时间为平壤时间18时45分;平壤始发时间是当地时间10时10分,抵丹东时间为北京时间16时40分。

北京至平壤国际列车票代售地点: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9号北京国际饭店一层西侧中国国际旅行社售票点。电话:010-65120507。

丹东至平壤火车票代售点:丹东市振兴区十一纬路3-4号(丹东铁道国际旅行社一楼侧门),售票电话:0415-2129965。

如您在平壤,请您到平壤火车站、平壤解放山宾馆购买平壤始发的国际列车票。

水路交通

中朝间有货物运输航线,但无水路客运航线。

市内交通

朝鲜实行右侧通行原则。路况相对较差,冬季雨雪天气多,乘车应注意道路安全。

平壤市内公共交通有公共汽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您在朝方人员陪同下可乘坐使用,车费使用外汇结算。

旅游团出行均乘坐旅行社提供的专用大巴,访问团组可由接待单位派车。

特别提示:按朝鲜有关规定,外国人在朝鲜境内离开平壤市或居住地前往其他地区旅行,需提前征得有关部门同意,由接待单位专人陪同。外国人原则上不能到禁止及限制旅行地区旅行,如因业务联系、因公参观访问等目的前往时,需提前向有关部门通报;外国人在朝鲜境内旅行应乘坐火车或汽车,乘汽车时应利用规定路线行驶,抵达目的地之前不得脱离原路线或停留。乘汽车时,请务必系好安全带。

具体出行问题可向陪同人员咨询。

主要城市

主要城市包括平壤市、南浦市、新义州市、开城市、元山市、罗先市等。

平壤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位于朝鲜半岛西北部,下辖18个区1个郡,人口约300万。平壤历史悠久,风景优美。市内拥有朝鲜人民的革命圣地万景台、金日成综合大学,以及万寿台大纪念碑、主题思想塔、凯旋门等纪念碑式建筑。

南浦市:与平壤市相连,是朝鲜的重要工业基地,著名的文化港都。南浦港在朝鲜国内货运与对外运输中扮演重要角色。市内拥有工厂、企业及10余所大学,著名的西海闸门便位于南浦地区。

新义州市:位于朝鲜半岛北部,是朝鲜平安北道的首府,隔鸭绿江与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相望。市内拥有车光洙新义州第一师范大学,新义州第二师范大学等多所教育、文化机构。

开城市:位于朝鲜半岛的中西部,风景秀美,历史悠久,素有“松岳”、“松都”之美称,曾是朝鲜历史上高丽王朝的首都。开城分为古都区与新城区,著名的旅游景点板门店便位于开城。

元山市:位于朝鲜东海岸中部,是江原道的首府,著名旅游城市,市内有松涛园、明沙十里等海水浴场,马息岭滑雪场距该市约10公里,金刚山国际观光区距该市约150公里。元山市拥有朝鲜国内较为先进的工业、水产加工业与农业。

罗先市:位于朝鲜东北部,与中国吉林省珲春市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隔图们江相望,面积746平方公里,人口约17万。该市所属罗津、先锋两港均为天然不冻港,可四季通航。朝鲜1991年12月宣布设立罗津、先锋自由经济贸易区(1998年改为罗先经济贸易区),2010年1月升格为罗先特别市。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