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希腊 > 交通出行
希腊
空中交通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开通北京-雅典间的直航航班,航班日期为每周一、三、五,国航雅典机场电话0030-2107220630。雅典维尼泽络斯(Eleftherios Venizelos)国际机场与雅典市内之间往返可乘坐机场公交或轻轨,也可乘坐出租车,机场至雅典市中心打车价格约为45欧元。机场网址为http://www.aia.gr  ,24小时热线为210-3530000。希腊最大的航空公司为爱琴航空公司。 

希腊各航空公司的国内线路,以雅典为中心呈放射状向近30个城市、爱琴海以及爱奥尼亚群岛延伸。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雅典处于希腊的中心位置,飞往任意地方均需1个小时左右。

陆路交通

希腊车辆靠右行驶,公路网络非常发达,且主要城市间距离很短,陆路交通以公共汽车为主,即使是小岛上也有公共汽车运行。火车类型不多,包括每站都停靠的慢车及连接大城市间的城际列车,一般来说费用比乘坐汽车便宜。希腊各地都有汽车租赁公司,但租车人需持有欧盟国家驾照或欧盟承认的有关国家(美、加等)的驾照,在希腊没有常居地且旅行时间短于6个月的我国游客可使用中国驾照和经国内有资质的翻译机构翻译的希腊语或英语翻译件驾车。

水路交通

希腊全境岛屿众多,乘坐轮船可以巡游各岛。雅典近郊有几座港口,其中最大的港口是比雷埃夫斯。从这里有前往克里特岛、罗德岛、基克拉泽斯群岛等地的渡轮。希腊轮船运行线路会根据季节不同有所变化。在6月到9月的旅游旺季,有人居住的岛屿每周都至少有一班船前往。游客经常光顾的岛屿,从雅典每天都会有数班轮船前往。10月到4月为旅游淡季,线路和航班数量都大量减少。船票可以在https://www.ferriesingreece.com/网站上或在港口售票口及各旅行社购买。

市内交通

雅典市内有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安全可靠,有90分钟内可自由换乘的通票,比较方便。乘公交、地铁应事先在书报摊等处购好票,上车后需及时打票,否则可能被罚款(票价的60倍)。市内公共交通管理机构为OASA,可下载手机端应用OASA Telematics查看公车站点和实时动向。公交车服务电话为185。

主要城市

一、雅典

希腊首都雅典位于希东南部,三面环山,西南面伸向爱琴海的圣罗尼克湾。大雅典市(包括郊区和比雷埃夫斯港)人口380多万,是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建城于公元前8世纪,有5,000年的历史。根据希腊神话,雅典城名源自该城的保护神——智慧女神雅典娜。公元前5世纪进入政治、文化和艺术全盛时期,涌现了一批著名哲学家、历史学家、雕刻家和剧作家。公元前2世纪后,长期受外国统治。1834年定为国都。市内多古希腊、古罗马和拜占庭时代的古迹。

二、萨洛尼卡

希腊第二大城市,也是希北部的门户,既是优良的港口,也是工商业、政治、文化和教育中心城市,人口约80万。萨洛尼卡在拜占庭时代(4世纪中期左右—15世纪)曾经是仅次于君士坦丁堡的第二大城市,城内有多处保存完好的拜占庭遗迹。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