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希腊 > 物价医疗
希腊
物产物价

希腊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充足,但物价水平较高。希腊使用欧元,与人民币的汇率目前在1:7.85左右。特产为橄榄油及各种橄榄油制品、大理石、奶酪、酸奶、蜂蜜、水产、乳香、藏红花、猕猴桃、茴香酒、葡萄酒等。希腊主要银行有国民银行、阿尔法银行、比雷埃夫斯银行等,多数正规商店可使用中国的银联卡和VISA、MASTER卡,部分商店接受支付宝付款。 

除市中心普拉卡老城区外,大多数希腊商店周日不营业。工作日营业时间一般为:周一、三:商店9:00-15:00,超市8:00-21:00;周二、四、五:商店9:00-15:00,17:00-21:00,超市8:00-21:00,周六:商店10:00-20:00,超市8:00-20:00。

保险医疗

希腊医院分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医院可免费就诊,但就诊人数较多、耗时较长。私立医院服务质量较高,但价格较贵。

希腊旅游热门岛屿上医疗条件较差,如在岛上游玩时受伤病重,须立即转移至雅典等大城市接受诊疗。

希腊药店随处可见,一般在店外挂有绿色十字标牌,药店一般根据处方提供药品,药品供应充足。游客如自带药品,要注意检查药品标签,因为在希禁止使用含有可卡因成分的药品。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