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希腊 > 安全防范
希腊
社会治安

希腊是欧洲治安比较好的国家之一,刑事犯罪不多,民众对华人友善。债务危机爆发后,治安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多。偷窃在旅游区域十分常见,游客请务必注意财物证件安全,尤其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蒙纳斯提拉奇广场、协和(Omonia)广场周边、卫城对面山坡地区等旅游景点、公交车、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应加强防范。偷窃团伙经常团队作案,有组织地分散游客注意力,请不要把所有贵重物品放在一起,存放贵重物品的包不要离开视线,证件与现金应分别存放,并尽量少带现金。注意准备几张照片及证件的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罢工、抗议和示威活动在希腊时有发生,主要发生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协和(Omonia)广场、使馆区、萨洛尼卡市亚里士多德广场和各大学周边。上述活动通常发生在5月1日、11月17日及12月6日,请游客制定旅行计划时尽量避开敏感日期,如遇到抗议示威活动,请远离示威人群、保持低调。

另,当地车速较快,摩托车较多,且通常不礼让行人,加上道路弯曲、狭窄,单行线较多,游客应注意交通安全。

自然灾害

希腊多发地震(震级不大),游客不必惊慌,但应了解基本的防震、急救常识。 

希腊春夏之交多强降雨和风暴,中部地区和山区多洪涝灾害,游客请留意手机短信预警。

希腊夏季炎热干燥且多大风天气,每年都有森林火灾发生,多发生在东北地区及东地中海地区,游客除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外,还应避免从事可能引起火灾的活动。

近年希腊冬季多发雪灾,游客请注意防寒防滑,恶劣天气影响下尽量避免开车或乘坐公车出行。

灾害预警和具体防护指南请详见希腊气候危机和民防部网站:https://civilprotection.gov.gr/

食品卫生

希腊食品卫生情况良好,但水质较硬,海岛上尤其如此,建议饮用瓶装水。

紧急求助

警局:100 

旅游警局24小时服务电话:171

火警:199 

救护车:166

急救:1016 

紧急救援:112

医院和诊所咨询电话:106

药店咨询电话:107 

驻希腊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0-2160036690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