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捷克 > 交通出行
捷克
空中交通

捷克首都布拉格机场与欧洲各主要城市均有航班连接。

捷克首都布拉格机场又称为瓦茨拉夫·哈维尔机场,分为一号和二号两个航站楼,一号航站楼起降通往非申根区国家的航班,二号航站楼起降通往申根区国家的航班。机场信息中心电话为:+420-220111888,网址为:https://www.prg.aero。

布拉格机场与布拉格火车总站之间通有直达公交车,从机场也可乘坐119路到达NADRAZI VELESLAVIN地铁站或100路公交到达ZLICIN地铁站后转往城市其他地点。

陆路交通

一、陆路出行

捷克地处中欧,与周边国家均有高速公路连接。在捷克旅游,除选择公路交通外,乘坐四通八达的火车出行也是很好的选择。捷克的铁路与欧洲各国联网,乘火车可抵达欧洲各主要城市。

二、自驾车注意事项

国际驾照和欧盟驾照可以在捷克使用,但中国驾照在捷克不能使用。捷方不承认中国驾照翻译件,仅持中国驾照在捷克境内驾驶属于违法行为,将被处以高额罚款或其他处罚。

捷克车辆靠右侧行驶,交规要求车辆行驶时必须全程开启前车灯,司机和乘客均必须系安全带,驾车时不能持握手机;道路有主路和次路之别,次路车辆上主路必须避让主路车辆;在无交通信号灯和主、次路标志的路口,右侧车辆具有优先通行权;如遇警车、消防车、急救车鸣笛通过,车辆必须主动避让;有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车辆必须礼让;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间使用冬季防滑轮胎;行驶高速公路需购票(购票网站:https://edalnice.cz/en/index.html#/validation)。

水路交通

捷克为内陆国家,除伏尔塔瓦河上的观光游船外,无水路交通。

市内交通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乘坐由地铁、公交车、有轨电车及出租车构成的高效城市立体交通网可以到达城市的任何角落。公交车、电车、地铁使用统一车票,根据允许乘坐的时间、区域及是否换乘分为若干档,不同档位的车票价格不同,乘客应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公共交通工具内不设售票员,上车或进站前需事先买票。车票通常可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或报刊亭、小商店中购买。进入地铁站前或上公交车后不要忘记将票插入打票机打票(标注乘车的时间),注意每张票只能在初次使用时打票,不可重复打,不打票或使用过期车票视同逃票。每件大件行李需额外购买一张公交票。当地居民乘车多使用月票或年票,乘车时无须打卡,容易给外国游客造成乘车无须购票或打票的错觉。为防止逃票,布拉格公交公司设有便衣检票员进行随机查票,无票或未打票(无论是故意还是无意)通常会被罚款1000—1500克朗,对本国人和外国游客均严格执行。布拉格公交公司网站:https://www.dpp.cz/en。

乘坐出租车需事先电话预约,捷克常用出租车预约电话为14014或222333222,在机场、火车站、饭店等地通常可直接乘坐出租车。尽量不要在街头随手招车,以免误上黑出租车。

捷克城市内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行人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道,切勿贪图捷径,以免发生危险。行人违规横穿马路也会被处以罚款。

主要城市

一、首都布拉格(Praha)

布拉格是捷克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地处欧洲大陆中心,分布在七座山丘上,有伏尔塔瓦河蜿蜒流经。人口约136.6万(截至2023年3月),面积496平方公里,全市共设22个区。平均海拔235米,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7月平均气温约19.5度,1月平均气温为约零下0.9度。布拉格于公元9世纪开始建城,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保存完好,拥有不同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有“建筑艺术博物馆”的美誉。布拉格的主要景点有布拉格城堡(总统府)、查理大桥、老城广场、犹太人墓、维谢赫拉德城堡等,1992年布拉格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二、布尔诺

布尔诺是捷克南摩拉维亚州的首府,也是捷克第二大城市,距布拉格东南220公里,人口约39.6万(截至2023年1月)。作为捷克重要的工业中心和交通枢纽,机械工业发达,定期举行布尔诺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数条铁路和公路干线在此交会。市内建有马萨里克大学、石油工业学院、科学研究机构和博物馆等。城市历史悠久,拥有许多珍贵文化遗迹。

三、卡洛维伐利(Karlovy Vary)

卡洛维伐利又名查理温泉城,距布拉格西北120公里,人口约4.9万人(截至2023年1月)。以温泉著称,是布拉格之外的捷克第二大旅游胜地,也是每年一度的卡洛维伐利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地。

四、捷克克鲁姆洛夫(Český Krumlov)

捷克克鲁姆洛夫通常被中国游客称为CK小镇,距布拉格以南180公里,人口约1.2万(截至2023年1月)。城市始建于公元14世纪,拥有众多哥特式、文艺复兴式以及巴洛克式建筑,是保存完好、独具特色的一座中世纪古城。1992年该市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