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捷克 > 安全防范
捷克
社会治安

捷克安全形势整体良好,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另一方面,捷克作为旅游热门国家,外国游客较多,针对外国游客的扒窃案件亦较多。

注意事项:

(一)在捷克出差或旅游时,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注意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及随身提包;参观、购物宜结伴而行,避免在夜间出行,单独外出应少带钱物;护照等身份证件应与财物分开存放,并保留复印件。

(二)不要与陌生人搭话,注意防范有人利用乞讨、问路、查证件、帮助拍照等手段进行偷盗、诈骗和抢劫。

(三)遇警察检查证件,应在确认其身份后出示护照,并保管好财物。

(四)严防电信诈骗。如接到自称是“国内公检法部门”或“大使馆官员”的电话,一定要反复核实真伪,勿在电话中透露个人信息。

(五)当心“黑汇点”。一些货币兑换处的“0手续费”标志通常有误导性,建议您在正规银行和兑换处兑换货币,否则很可能损失高额手续费。

(六)在餐厅、酒吧、夜总会、咖啡屋等场所刷卡消费时,注意保护密码,以防被复制和盗用。拒绝主动提供、劝诱的服务。

发生意外须知:

(一)如不幸遭窃,应立即到案发地警察局报案,并请其出具一份详细的遗失证明,以备警方或边防查验或申请补发旅行证件、保险理赔时使用。

(二)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伤害时,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必要时与中国驻捷克大使馆联系。

(三)如在捷克发生经济、劳资等民事纠纷,应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四)如家人在捷克失联应立即向捷克警方报案,必要时通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寻求协助。

自然灾害

捷克地处欧洲中部,属北温带,典型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夏季平均气温约18.5度,冬季平均气温约零下3度,气候湿润,年均降水量683毫米,重大自然灾害较少。

食品卫生

捷克对食品卫生管控严格,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不突出。但2012年捷克发生多起假酒中毒致死案,捷官方采取紧急应对举措,并提醒本国公民及外来游客在商场、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酒品,避免在街边、小饭馆等地购买、饮用低劣廉价的朗姆、伏特加等烈性酒精饮料。

紧急求助

捷克报警电话:+420-158,+420-156。

捷克急救电话:+420-155。

捷克消防和救援求助电话:+420-150。

欧盟通用警务电话:+420-112。

捷克消防电话:+420-150。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420-728939951。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