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奥地利 > 物价医疗
奥地利
物产物价

  奥物产丰富,物价较高。奥银行业发达,于2002年1月起使用欧元。购物可使用现金或银行卡,主要商店均接受信用卡,部分热门景区的商店可接受支付宝支付。

  特别提示:许多超市及小型连锁店不接受200及500欧元大面额纸币。

保险医疗

奥医疗条件位居世界前列,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十分完善。奥是高福利国家,在奥合法居住者交纳社会保险即加入了医疗保险,可享受免费医疗。

奥卫生情况良好,无大范围流行的传染病,春秋季偶有流感。长期居住者需注射防蜱虫疫苗(Zeckenimpfung)。

在奥就医可去公立医院或私人诊所。公共医院规模大、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但就诊人数多,等候时间长;私人诊所服务较好,等候时间短,但一般需预约时间。

在奥停留的外国人均应购买医疗保险,以使其经济风险最小化。医疗保险承保外国旅客入境奥地利后遭遇的急病。但保守治疗、疗养以及慢性病的治疗不在承保范围之内。

救护车:144。 急呼医生:141。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