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奥地利 > 安全防范
奥地利
社会治安

奥治安状况总体较好,但近年来难民危机、民粹主义、恐怖主义对当地治安造成一定影响。2020年11月,维也纳曾发生恐袭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此外,在一些景区、火车站、购物场所等和奥各大城市之间及奥至匈牙利、捷克等周边国家的交通工具上常有偷窃案件发生。

建议: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注意保管个人贵重物品及随身提包,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酒店入住、餐厅用餐时注意看管好个人物品,做到包不离身;维也纳至周边城市火车上是盗窃案高发地,上下火车、安放行李、火车启动前几分钟请注意安全防范;不要与陌生人搭话,注意识别利用乞讨、问路、帮照相等方式转移注意力进行盗抢或诈骗的行为;遇警察检查证件,要求其先出示警察证,记下警牌、警车号,只出示护照证件,无需出示钱包;参观、购物宜结伴而行,单个出门少带钱物。

如护照被盗,请准备两张纸质白底证件照及原护照、签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如有),并尽快联系驻奥使馆补办旅行证件。驻奥使馆建议申请人及时报警,并索取报警证明以备警方查验


自然灾害

奥地利大部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西部受大西洋影响,冬夏和昼夜温差大且多雨。东部为大陆型气候,温差小,雨量也少,夏季炎热、冬季温和。阿尔卑斯山区降雨丰富,冬长夏短。7月平均温度为17-26℃,1月平均温度为-1-4℃,冬季从12月到来年3月,高山地区5月仍有积雪。冬季若遇强降雪,部分山区易发生雪崩等险情,请注意奥地利气象部门预警和当地道路通行情况。

食品卫生

奥食品卫生状况良好。

奥饮食习惯受中东欧地区国家及意大利的多重影响,著名美食有清炖牛肉(Tafelspitz)、维也纳炸小牛排或猪排(Wiener Schnitzel)等。甜食是特色食品,维也纳的萨赫蛋糕、萨尔茨堡的莫扎特巧克力球闻名遐迩。奥出产优质白葡萄酒,啤酒和果酒也深受喜爱。奥水质优良,自来水可直接饮用。

紧急求助

报警:133

急救车:14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0086-10-12308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领事保护热线:0043-681-20192638

火警:122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