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奥地利 > 实用信息
奥地利
风俗禁忌

节假日:1月1日元旦、1月6日三王节 、春分月圆后的首个周日复活节、5月1日劳动节、复活节后第40天耶稣升天节、复活节后第50天圣灵降临节、8月15日玛利亚升天节、10月26日国庆节、11月1日万圣节、12月8日玛利亚受孕节、12月25日—26日圣诞节。

奥地利人热情开朗,富有教养,注重礼节。平辈之间称呼时,一般相互称姓,只有在家庭内部和好朋友之间才称呼名字。有学识和地位者喜欢人们称呼他们的学衔和官衔,如部长、博士等。奥妇女结婚后改姓夫姓。正式场合,男士穿深色西装、女士穿套裙服装,或着民族服装。

在公共场合,说话注意压低声音,喝汤不出声,敬酒时目光应真诚注视对方。与奥地利人交谈,可谈历史文化,不宜谈战争。奥地利人忌讳13和星期五。做客送花忌送红玫瑰、红康乃馨和成双朵数的花朵。

通信电源

奥使用两相圆型插头,标准电压为220V。

在奥拨打国际电话方式为国家区号+城市区号+电话号码,拨打国内电话方式为地区区号+电话号码。奥的国际区号为0043。从奥拨打中国电话:0086+区号+电话号码或0086+手机号码;从中国拨打奥电话:0043+区号+电话号码或0043+手机号码(区号、手机号码前面无需加0)。

奥网络覆盖面较广,许多酒店都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联系方式

奥地利当地紧急联系电话:

1、报警:133

2、火警:122

3、急救车:144

4、急呼医生:141

5、登山事故:140

6、煤气泄露:128

7、车辆故障:120,123

8、中毒事故:4064343

9、女性呼救:71719

10、出租车:40100, 31300

参考网站:

奥地利联邦欧洲、融入和对外事务部www.bmeia.gv.at

奥地利联邦内政部网站www.bmi.gv.at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 www.aodili.info

奥地利联邦铁路网站www.oebb.at

奥地利邮局网站www.post.at

奥地利航空网站 www.austrian.com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