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奥地利 > 交通出行
奥地利
空中交通

奥航空系统十分发达,其开通的国际航线可以直达世界各重要城市。目前,北京、上海有直达维也纳的航班

维也纳国际机场(Internationaler Flughafen Wien)是奥地利主要机场,也称为施维夏特(Schwechat)机场。从机场前往维也纳市区可乘坐出租车、机场班车、快速地铁(S-Bahn)或机场特快列车(CAT)等交通工具。

奥航是奥地利最大的航空公司,服务较好。

陆路交通

奥高速公路状况良好,交通便利。铁路系统较发达,境内铁路与欧洲其他国家铁路相连。旅客乘坐大巴、火车可自首都维也纳抵达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布拉格等东欧城市。

维也纳主要火车站:维也纳火车总站(Wien Hauptbahnhof),地铁U1到达总站;维也纳西站(Wien Westbahnhof),地铁U3、U6到达西站;美德岭火车站(Meidling Bahnhof),前往东欧的部分火车从这里发车。

奥租车服务十分发达,各大租车公司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出口均有设点。自驾出行需随身携带旅行证件及有效驾照,熟悉当地情况,注意交通规则和人身安全。如车上高速行驶,需购买高速公路票(Vignette)并张贴在车窗挡风玻璃指定位置,没有张贴等同没有购票,将面临高额罚款;高速票可在加油站或烟草报刊店(TABAK)等地购买。停车需遵守交通规则,如违章停车被拖走,拖车费用需自理。

更多情况,请访问奥铁路公司网站,或租车公司网站。

水路交通

奥水路交通较少。

市内交通

奥各大城市市内交通较发达。乘坐首都维也纳公共交通可查询维也纳公共交通公司网站(网址https://www.wienerlinien.at/)。

乘坐地铁、轻轨、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务必按规定购票,车票可在街头巷尾的烟草报刊店(TABAK)或主要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购买。使用单程票或天票务必在打票机(Ticket Validator/Entwerter)上打印上乘车时间,24小时或48小时票首次使用时打票即可,请勿重复打票。地铁在进站前,公交车和有轨电车在车上打票。

工作人员会不定期查票,如查到无票乘坐,将处以高额罚款。如未打票,等同无票乘车,也将被高额罚款。

主要城市

一、维也纳:奥地利首都。面积415平方公里,人口约200万,奥第一大城市,欧盟第五大城市。位于奥东北部多瑙河谷,多瑙河流经市区,市郊西北部是著名的维也纳森林。维也纳是奥的经济中心,也是东西欧交通和贸易的重要中转站,贸易和金融业十分发达。维也纳以“音乐之都”而著称,曾哺育海顿、莫扎特、舒伯特、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师。贝多芬曾长期在此生活并从事音乐创作。这里有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等享誉世界的演出团体及国家歌剧院、音乐家协会大厦(金色大厅)等闻名遐迩的演出场所。每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金色大厅举行。

二、格拉茨:奥第二大城市,施蒂利亚州首府。位于多瑙河支流穆尔河沿岸的盆地内。面积127平方公里。人口约30万。东南部工业、交通、文化中心,20世纪以来成为奥地利大工业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冶金、汽车、机械、仪器、车辆制造、造纸、木材加工、酿酒等。1999年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2003年获选欧洲文化之都。

三、林茨:奥第三大城市,上奥地利州首府,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约21万。多瑙河上游重要的河港经济中心、奥地利重要的重工业城市之一,奥地利大型钢铁公司和化工公司所在地。

四、萨尔茨堡:奥第四大城市,著名旅游城市,萨尔茨堡州首府,面积66平方公里,人口约15万。位于奥地利中北部,东阿尔卑斯山北麓,海拔425米。萨尔茨堡是盐堡之意,萨尔茨堡州自古以来产盐,该州和州首府萨尔茨堡市因此得名。萨尔茨堡所处地理位置优越,文化、旅游业发达,铁路、公路及航空运输均十分便捷。

五、因斯布鲁克:奥第五大城市,蒂罗尔州首府,面积105平方公里,人口约13万,城市名直译为‘因河之桥’,又被称为阿尔卑斯山之都。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北临德国,南临意大利,西面通往瑞士,东面通往首都维也纳,是一个位于中欧十字路口的城市。气候宜人,是国际旅游胜地,曾于1964年和1976年两度承办冬奥会”。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