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安道尔 > 物价医疗
安道尔
物产物价

  安道尔为传统农业国。20世纪50年代前,居民主要从事畜牧业和农业,后转向商业和旅游业。主要农产品有马铃薯、烟草、黄油、奶酪等。畜牧业以牛、羊为主,羊毛是主要出口产品之一。主要矿藏有明矾和铅。工业以香烟制造为主,其次有纺织皮革、木材和食品加工。安道尔主要进口产品是建筑材料、电器、化妆品、汽油燃料、服装、光学产品、各种加工食品及生活日用品,其中许多供应给外国旅游者。

  无本国货币。外汇自由兑换。2001年初单方面宣布欧元为其货币之一,2002年1月1日起,使用欧元作为支付货币。1991年7月1日,加入欧洲关税同盟。实行低税制,不征所得税,有“无税天堂”之称。主要银行有安道尔私人银行、CAIXA银行、安道尔萨巴德尔银行、安道尔信贷银行等,共计56家分行。

保险医疗

  安道尔社会保险制度建立于1966至1968年间,为病人、老人和劳动者提供保险金或养老金。安道尔的卫生机制是一个混合机制,公私机构同时存在。政府为医院、初级医疗中心、卫生运输、精神卫生、社会卫生中心等健康服务机构提供资助。全国人口均可享受公共卫生补助金。

  2010年,有医院1所,医生212人,188张床位。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