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欧洲 > 安道尔 > 实用信息
安道尔
风俗禁忌

  一、宗教信仰

  安道尔居民由安道尔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和法国人共同组成。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二、节假日

  宪法日:3月14日。

  据公元839年的《乌赫尔大教堂落成纪要》记载,安道尔为乌赫尔伯爵的领地。从11世纪起,乌赫尔主教的权力逐步延伸至整个安道尔,1133年安道尔成为其教区。13世纪,法国弗阿伯爵与乌赫尔主教争夺安道尔主权,双方为此进行了多次战争,最后于1278年和1288年达成两项协议,决定共管安道尔,并对各自在经济、法律、军事等方面的权限进行分工,安道尔由此成为公国,一直延续到1993年。1993年3月14日,安道尔全民公决,通过了有史以来第一部《宪法》。从此,安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但继续沿用两大公政治体制。为纪念这个日子,安道尔将3月14日设为宪法日。

  目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西班牙乌赫尔地方主教霍安·恩里克·比韦斯(Joan Enric Vives)同为国家元首,称为两大公。

  元旦:1月1日。

  圣诞节:12月25日。

通信电源

  安道尔电流的电压是220伏特。插座可接两个圆形的插头。

联系方式

  警察:110。

  高山救援:112。

  消防救护车:118。

  医疗急救:116。

  安道尔医院(向旅行者提供服务):+376 871 005。

  旅游部: (+376) 875 702;传真: (+376) 860 184;网站: www.andorra.ad;邮箱: turisme@andorra.ad

  安道尔旅行社协会: (+376) 869 867;传真: (+376) 869 867。

  安道尔最主要车站 Nadal:(+376) 80 51 51;传真:(+376) 32 47 88。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