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公民出国 > 了解目的地 > 南美洲 > 乌拉圭 > 入境居留
乌拉圭
签证入境

(一)签证须知

1、根据2017年1月7日生效的两国互免签证协议,持中国外交、公务或公务普通护照人员,入境乌拉圭连续停留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

2、自2017年8月15日起,持普通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持有效欧盟、美国、加拿大及英国签证,可有条件(1. 所持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且使用状态良好;2. 持有欧盟、美国、加拿大或英国有效签证入境时,签证有效期不少于一年;3. 对于持有上述国家签证类型少于18个月的中国公民,可以随时入境;4. 有条件免签入境最多停留90天,可多次入境;5、入境口岸:乌拉圭首都卡拉斯科国际机场、蒙得维的亚港口以及科洛尼亚港口,陆路暂不施行。)免办签证入境。持香港和澳门特区护照者可免签进入乌拉圭,最长停留期不超过90日。乌拉圭不办理落地签证。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商务人员签证手续的协议》,中乌两国自2018年7月14日起为符合条件的两国公民办理十年有效、多次入境的商务签证。获发上述签证后,如因护照过期等原因更换新护照,仍可凭新护照和贴有乌拉圭有效签证的旧护照前往乌拉圭。但如新护照种类及护照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信息发生变更,持照人须重新办理签证。

4、乌拉圭的签证种类有:旅游、商务、学习、工作、家庭团聚、人道主义和紧急事务、展会等七类,具体事宜可咨询乌驻华使领馆。

5、乌拉圭在北京设有大使馆;在上海设有总领事馆,领区范围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在广州设有总领事馆,领区范围为广东省、海南省、贵州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在重庆设有总领事馆,领区范围为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陕西省和甘肃省。

(二)入出境须知

入境乌拉圭须持有效签证或居留证,否则将被遣返。若需申请签证延期,可前         往移民局办理,但需有担保人担保。船员持海员证不能乘飞机进出乌拉圭;需要乘机回国的船员,须凭海员证、公司证明及机票订单到使馆换发旅行证后回国。

海关防疫

(一)海关规定

乌拉圭系农牧业国家,农业和畜牧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因此对动植物的检疫检验非常严格,根据乌拉圭海关规定,禁止旅客携带如下物品:植物、植物根茎及有关的产品,水果和新鲜蔬菜,种子及用种子和植物制成的工艺品,花卉,观赏植物和盆载植物;土壤,水果植物,园艺品,牧草,盆景等,动物产品及副产品,液体奶,黄油,鸡蛋,奶油和奶酪,宠物、鸟、动植物标本,蜜蜂等;任何种类的肉,冷盘和香肠,动物饲料和兽用生物制品。此外,易燃物品、生物碱等化学品、麻醉品、淫秽色情和具有危害公共安全内容的物品也被禁止携带入境。

(二)动植物检验检疫

旅客若携带宠物(狗、猫)及野生动物入境,必须持有原居住国相关部门出具的宠物健康证明,说明动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情况及动物健康状况。宠物应当佩有电子芯片(须符合ISO 11784和11785国际标准)。

(三)金融管制规定

出入境乌拉圭携带现金最高限额为1万美元。若未经申报携带超量现金,海关可以扣押款项,最终没收或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

(四)防疫要求

根据乌政府2023年2月16日颁布的最新法令,取消所有入境新冠防疫要求,入境者需享有乌拉圭医保或购买旅行医疗保险。

(五)首都蒙得维的亚国际机场常用联系方式

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Carrasco 

Puerta del Sur S.A. - Ruta 101 km 19,95 CP 14.000 Uruguay 

电话: (+598) 2604 0329 

传真::(+598) 2604 0010

居留入籍

(一)国籍及移民政策

所有在乌出生的人均可取得乌拉圭国籍。出生地不是乌拉圭的人,但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中有一人为乌拉圭国籍,也具有乌拉圭国籍。乌拉圭承认双重国籍。

乌拉圭移民政策较宽松。凡持有居留类签证在乌居住的外国人,有经济收入来源,均可以向乌拉圭移民局申请暂居(停留期少于180天)、临时居留(停留期多于180天)或永久居留。持非居留类签证在乌停留的外国人,也可根据个人情况和从事职业,向乌拉圭移民局申请变更为居留类签证后申请相应居留。办理临时居留和永久居留需要提交出生公证、无犯罪证明公证、婚姻状况证明、乌拉圭当地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经济收入来源证明等文件。临时居留为一至两年,到期后可申请延期,也可根据个人情况和从事职业等申请永久居留。申请投资移民,需在乌驻外使领馆申请相关签证,提供乌拉圭有关单位的担保或邀请函,乌驻外使领馆将申请人的签证申请材料报送乌移民局审核通过,方能办理相关签证。

乌拉圭国籍判定与居留制度无关,外国人无法通过移民申请获得乌拉圭国籍。乌拉圭移民取得合法居留身份并满足一定条件后,可申请乌拉圭“合法公民”身份,但无法获得乌拉圭国籍。“合法公民”享有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并须履行义务,可申请办理乌拉圭护照,但在护照“国籍”一栏中仍标注原国籍,在护照第四页加注其合法公民身份,在海外享有乌拉圭政府的领事保护。

(二) 乌拉圭移民局联系方式

移民局地址:

Dirección Nacional de Migración

Oficina Central: Misiones 1513 C.P.:11000 

Montevideo - URUGUAY

电话:2152 1800;2152 1801;2152 1802;2152 1803  

网站:www.dnm.minterior.gub.uy

  • 分享到:
中国公民办事须知                                                           外国人来华办事须知 / Visit China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找错 | 党政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14